与代表一起读报告 看懂江苏经济、文化、乡村、教育的未来

2017年10月23日 17:33: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定文化自信”……十九大报告中,一句句暖心窝的话说到了代表的心坎里。连日来,多个焦点话题在江苏代表间引发热议。 

  李世贵: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一精辟论断。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怎么来建设现代经济体系,我们首先要把总书记这个论断学深悟透,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改革这条主线。

  刘捍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非常明确地提出,要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理顺中央和地方的财政关系,进一步地强化预算的约束和建立地方税体系。这在历次的党代会的报告中,是对财政工作最详细、最明确的一个要求。作为财政人,我感受非常深刻。我们要加大财政的调整力度,按照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地完善,提升我们的水平。

  孙晓云:这次党的十九大报告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也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十九大报告中把“坚定文化自信,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摆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一切为了人民,为人民所想,为人民所创作,这个就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方向。

  郁霞秋:“振兴”这个词用得非常好,中国强必须农民强,中国富必须农村富,中国美必须农村美。作为农村来的基层代表要扎根农村奉献一生,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民族的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如何振兴农村?一定要更多地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一同参与农村建设。有了这份爱,大家自然会有热情去把农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张异宾:总书记报告中提到“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个内涵就是教育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是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教学的全过程中,使更多的青年一代能够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复兴大业中。

  徐川:衡量一堂课好不好,不仅看老师在课堂上用了多少种花样,更重要的是看学生接受、消化、吸收了多少。中国人评价饭菜好,叫色香味俱全。一堂思政课,如果能从学生的立场、老师的角度和传输的过程三个方面做好充实和补充的话,效果应该会值得期待。

  易红: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我们要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大力度推进综合改革,争取产出更多的创新成果。同时加大力度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张晓宏: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到,要进一步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科技人才和团队,我们要根据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在科学研究方面,从一个原来的跟跑者、并跑者,逐渐成为一个引领者,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同时又有中国情怀的学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马遥 杨尔希 李俊彦 周雷 冯源 曹鹏 我苏编辑/沈颖 杨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