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盛会全景:十九大集体采访 两位江苏代表畅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2017年10月21日 19:12:1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9日下午在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的十九大首场集体采访中,两位江苏代表朱光远、薛济民和全国其他三位来自政法战线党代表,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中外媒体展开交流。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五位代表回应了中外媒体十多个问题。在交流中,江苏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朱光远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推进中,我们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到公平正义。就“司法改革过程中如何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这一问题,朱光远用一组数据展示了江苏司法改革的成果,

  十九大代表朱光远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当中讲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管一切的。”综治工作一直是把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作为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要是抓了三方面工作,一个是创新升级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第二个措施就是既坚持破大案,同时也管小案;第三个方面就是大力推动群防群治,让群众参与了解,就会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采访中,十九大代表,江苏薛济民律师事务所主任薛济民就有关律师执业环境和执业权利保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十九大代表薛济民说,随着中国律师业的发展,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司法制度的改革,党和各级政府非常重视律师执业环境的改善,也重视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十九大也提出来,全面依法治国的任务依然繁重,在执业权利保护上面,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此外,代表们就中国在政法领域与非洲进行合作,电子商务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如何杜绝腐败现象,如何保证司法的公正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席云竹 史博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