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盛会全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江苏代表团代表热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

2017年10月21日 19:04:2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面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党的十九大鲜明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将中国共产党的探索与回答,清晰呈现在世人面前。连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成为江苏团代表们热议的焦点。

  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进行了阐述。代表们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对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开创新局面发挥了重要指引作用,也必将引领中华民族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十九大代表王立平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应该说内涵丰富。我的理解是:新时代,也就是中国面临的是新环境,解决的是新问题,应用的是新理念,提出的是新思路,实施的是新战略,追求的是新目标。

  十九大代表胡金波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内涵十分丰富,它包括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环境和政治保证等一系列重大的问题,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等十四条,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代表们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是经受了实践检验的强大思想武器,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共同意志。

  十九大代表王南石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正在进一步深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书、路线图更加清晰。

  十九大代表邓建军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作为来自基层企业的一名党代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实践,指明了方向;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必须加以深刻的学习和领会。

  十九大代表陆卫东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的经济综合实力已经稳居世界前列。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踏实工作,把我们各项工作做到更实,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基础打的更牢。

  代表们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马遥 王尧 张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