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坠入深井 警方两小时紧急救援

2017年10月21日 21:55:1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紫石 范涤青)10月19号下午,南通海安滨海新区一施工路段旁的绿化带内,一名两岁男童不慎坠入一口施工中的6米深井中,接到报警后,海安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救援机制,两小时成功将小孩成功救出。

  当天下午1点多钟,这名男童跟随妈妈在路旁玩耍,一瞬间,惊人的一幕发生了。

  孩子妈妈王勇碧表示,当时她在后面,孩子在前面跑,跑着跑着,就看到他下降了,扒开发现那里有个洞很深。

  接到报警后,老坝港边防派出所、滨海新区消防专职队、海安消防大队应急救援队迅速赶到现场。经勘察,沉水井洞口直径约30厘米,深度6米左右,井口太小,救援人员难以下井救援。在滨海新区管委会的协调下,三台挖机被调派到现场。

  为防止坍塌造成二次伤害,挖掘机分三个方向,以沉水井为原点,对周边30米范围内展开挖掘作业。与此同时,消防队员利用生命探测仪确定孩子当前状况、被困具体位置后,利用移动供气源向下输送氧气、水和食物,并安排专人与孩子进行不间断对话。

  海安消防大队胡鑫:安慰小孩一直要跟他对话,一直跟他有对话,小孩就不会急躁不会哭,然后给他东西吃,让小孩安静一些。

  在一个多小时的机械作业与消防队员手工作业的双重努力下,四节沉水井管道被取出,但还差一截才能够着小孩,消防队员灵机一动,从消防车上拿来一个捕蛇用的长夹子,先夹住小孩衣领,再把孩子拽上来。

  经现场120救护医生检查,孩子毫发未伤。随后,家长带着孩子到医院做进一步诊断。江苏城市频道为您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