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凝聚对党深情 这些是来自江苏各地的特别礼物

2017年10月21日 13:41: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火红的“中国梦”剪纸,写满3000多名群众祝福的加长横幅,背后印有金黄色党徽的大红环卫服、92 岁抗日老战士的亲笔信……来自江苏的十九大代表将这些礼物带到了北京。一份份特殊的礼物,不仅凝聚着江苏各地老百姓的所思所盼,也寄托了大家对十九大的美好祝福。

加长版签名横幅:为总书记点赞,为党中央点赞

  19米的加长版横幅有啥“特别”?南京市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代表带来的这份礼物可不简单。

江苏广电融媒体记者祖名采访孙金娣(左)

  印有“喜迎十九大,听总书记话,永远跟党走”的横幅上是密密麻麻的签名。孙金娣说:“我们为总书记点赞,为党中央点赞。”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说道,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句话说到了孙金娣的心坎上。“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小书记,能到大会堂听报告,我无比激动,备感振奋,同时感到责任重大。”

  这次来参加党的十九大,孙金娣还带来了社区居民编写的歌曲光盘,以及 6 名党员群众的亲笔信,"这些都真实表达了党员群众的共同心声。请党中央放心,我们一定站好岗放好哨,人在阵地在,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努力奋斗。”

一本画册“一座城”:写着“江苏故事”满满“扬州气质”

  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郑翔是连续两届党代表。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她为大会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雕版印刷的画册《我们眼中的十九个变化》。

十九大代表,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郑翔

  这本精心制作的册子将群众五年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用十九个变化总结出来,表达基层群众对十九大的礼赞和期盼。空气更清新了、水源更纯净了、交通更畅通了、信息更快捷了、健身公园更亲民了、城市更雅致了...... 

  《我们眼中的十九个变化》里,一首题为《菜篮子更丰富了》的小诗

  “天清气朗少尘埃,空际澄明喜超伦。紫燕高飞多自在,龙腾凤舞四时春……”一首首诗歌不仅读起来朗朗上口,而且还使用了扬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雕版印刷,表达人民对大会的的期盼。郑翔说,“这是一份充满‘扬州味道’又诉说着‘江苏故事’的礼物。”

  五年前,郑翔也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到北京参会,并将180张群众笑脸带到北京。这次再次当选为十九大代表,郑翔表示,一定再接再厉、不辱使命。

非遗传承人的剪纸《中国梦》:美好寓意向十九大献礼

  一张耗时一个月创作的剪纸《中国梦》从江苏带到北京,灌南县驻杭州市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邵中国代表一路小心翼翼。

剪纸《中国梦》

  这张剪纸作品是由灌南县著名非遗传承人、高级工艺美术师孙洪香耗费一个月时间创作,元素多样,寓意非凡。剪纸上的龙象征着中国,龙身上56个造型各异的人物代表着56个民族,龙口中的“福”字象征着金龙送福。树木、水象征着绿水青山,喜上梅梢象征着全国人民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鸽子象征着和平,骆驼和帆船则象征着一带一路。

邵中国代表(右)向江苏广电融媒体记者祖民介绍剪纸作品

  邵中国说:“《中国梦》整个画面寓意着中华民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理念,实现‘一带一路’与‘中国梦’的完美交融,不断书写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宏伟篇章。”

一件橙色环卫服:把寄语绣成党徽 代表环卫行业群体心声

  一件背后绣着金色党徽的橙色环卫服格外引人注意。这是泗阳县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副所长、清扫队队长陈金梅代表带来的。

江苏广电融媒体记者祖名采访陈金梅代表

  环卫服上,金黄色的镰刀和锤头格外耀眼。仔细看,镰刀和锤头是由一句句寄语拼成的:" 撸起袖子加油干(俞业其)"" 用辛勤与汗水点亮城市(周磊)" ……

  为什么会选环卫服作为礼物?陈金梅代表说:“我们正常在工作的时候穿在身上的,这也能代表我们环卫行业这个群体。”

  她介绍说,这件背心上写的是泗阳县 29 名环卫工人的心里话," 他们把祝福写在布上,然后把这些布拼成了党徽的样子,绣在了衣服上。"语言虽然简朴,却饱含了他们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激动和喜悦之情,表达了“一心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综合自:江苏新闻广播 新华日报 现代快报;我苏网编辑/秦玉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