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南通老党员退而不休 继续为民服务

2017年10月21日 10:08:39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在南通市虹桥街道的社区里引发了热烈的反响,大家议论着、赞叹着、振奋着。

  10月20日上午12点,记者走进南通市虹桥街道虹桥社区,居住在这里的几位孤寡老人正在社区的“惠乐邻里”自助餐厅吃午饭。餐厅2015年由街道几位退休老党员自发成立,主要为街道社区孤寡老人提供免费三餐。

惠乐邻里自助餐厅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餐厅发起人王福林老人竖起了大拇指。

  | 我总感到,习总书记的报告中,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不断强调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作为一个老党员,工作虽然退休了,但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没有结束,还要继续。

一元理发店

  在虹桥街道,像“惠乐邻里”自助餐厅这样的志愿团体还有30多个。比如,“一元理发店”、“百姓城管”等等,这些都由街道退休老党员自发成立,志愿为街道居民提供服务。聆听十九大报告后,老人们心中无比自豪。

  | 听完了十九大的报告,我能记得都记下来了,令人鼓舞,非常感动。

  |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充满信心。

10月18日上午,社区居民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

  提到“孙爷爷谈心室”,虹桥街道的每个孩子都知道。这个谈心室主要为辖区青少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提供辅导和帮助,发起人叫孙陈达,是一名退休教师。孙陈达说,十九大报告提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涵盖内容全面,既提出了要求,也指明了发展的方向。

  | 不是笼统讲个教育,教师应该怎么做,讲了高等教育,基本上涵盖了我们整个教育领域的内容。对教师也提出了要求,我呢作为一个老教育工作者,有这么一个打算,我们还把老年人的教育再把它搞起来。”

  十九大报告提到“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 虹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勇说,老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服务群众,正是“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体现。

虹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勇

  接下来,虹桥街道党工委将根据十九大报告要求,继续推进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融合发展。陈勇说:

  | 一个是突出我们的党建引领,要强化我们社会的协同,党建引领发挥好我们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我们的便民服务,促进善治,把我们的志愿服务,引领德治,我们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往前去做,把党的先进性作为一个主线,把群众的需求作为一个导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