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盛会全景:吴政隆在参加十九大江苏代表团小组讨论时提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2017年10月20日 18:56:4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0日,十九大代表、省长吴政隆在参加十九大江苏代表团第二组讨论时说,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着眼于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必将激发全党同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不懈奋斗。

  吴政隆说,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充分反映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无畏气概。我完全拥护赞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贪,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中央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雷霆万钧之势正风反腐,推动形成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反腐倡廉,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优异答卷。

  吴政隆说,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我完全拥护赞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写入党章,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历史必然、时代所需、全党共识、民心所向,有利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有利于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利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有利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续写“四个伟大”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一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尊崇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入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续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江苏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臧西宁 朱晓莹 李泽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