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盛会全景:两位江苏党代表亮相“党代表通道”

2017年10月19日 18:38:5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九大期间,共安排三场“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这是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首次设立“党代表通道”,吸引了中外媒体的目光。19日上午,“党代表通道”第二次开启,两位江苏党代表亮相接受采访。

  江苏台记者张祖名: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党代会首次设立的“党代表通道”就在这里。早晨6点多,中外媒体的“长枪短炮”就已经在这里准备就绪,等待十九大代表们依次从这里经过,这其中也会有江苏团的代表。

【王立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必须健全机制】

  第一组首先亮相的四位代表中,有两位来自江苏,分别是江苏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兼预防腐败局局长王立平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

  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向王立平提问,“今后应当如何更好地扎紧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王立平回答说,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必须通过健全机制来解决共性问题。

  十九大代表王立平说,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这是党中央反腐败斗争标本兼治当中向治本又迈进了一步。我觉得我们在今后制度执行当中,也要把执行制度成为我们权力行使者的一种风气、习惯,进而成为一种性格、一种文化。

【徐川:开展新生代党员的思想工作要以心换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获得向徐川提问的机会。记者臧西宁提问,“您是一名80后的党员,同时也辅导很多90后党员,您是怎么看待新生代党员的特点,怎么开展他们的思想工作?”

  徐川在回答中总结了三句话,一是知道别人要什么;二是知道自己有什么;三是知道东西怎么给,他把这个过程比喻为谈恋爱。

  十九大代表徐川说,一个好的思想教育工作的过程,应该就像“谈恋爱”一样,以心换心,用最好的话语转化方式,然后在最恰当场合提供给对方,这样才能取得最好的沟通和交流效果。

  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互动让中外媒体记者意犹未尽。民主、开放、自信,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江苏台记者/臧西宁  张祖名 尹美又 罗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