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苏州首套“行人过街关爱系统”投入使用

2017年10月19日 14:54:3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吴江交警部门在苏州大市首家引进了"行人过街关爱系统",有了这套系统,在视线相对较差的夜间,机动车驾驶员也能清楚掌握行人通过斑马线的情况。

  夜幕降临,记者在苏州吴江笠泽路大润发超市门口的斑马线前看到,当行人跨入人行横道线时,上方的热感应装置随即启动,地面上的爆闪灯及上方的行人标志会同步闪烁,提示过往车辆减速停车礼让行人。

  今后即使在夜间,或是雨雪天气等视线模糊的时节,只要爆闪灯一亮,驾驶人便可以提前减速,可大大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一装置也受到了行人和机动车驾驶员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这套系统会自动感知周围环境的光线,热感应装置采用太阳能发电,因此非常节能环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