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在参加十九大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讨论时提出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谱写江苏发展新篇章

2017年10月18日 18:42:5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01a0003156c85901221

  10月18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省长吴政隆在参加十九大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坚定自信、理论创新贡献卓著、人民至上饱含深情、管党治党彰显担当、凝魂聚力振奋人心,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经典文献。我们一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吴政隆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高度,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坚决拥护,完全赞同。

  吴政隆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指引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报告作出了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判断,深刻阐释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步骤、历史任务和实践方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充分彰显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报告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续写“四个伟大”新篇章提供了坚强保障。

  吴政隆说,进入新时代江苏必须有新作为,我们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只争朝夕、时不我待,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一项项具体举措,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一件件实事好事,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臧西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