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十九大时光:谈变化晒幸福 江苏大地翘首盼盛会

2017年10月17日 18:46:3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全省各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话发展、谈变化、晒幸福,江苏大地处处洋溢着喜迎十九大的新气象、新期盼。

  十九大召开在即,南京仙林街道的党员群众自己制作了一幅印着“喜迎十九大”字样的横幅,3000多名党员群众自发在上面签名,他们委托参会的十九大代表把横幅带到了北京。

  南京市仙林街道社区居民邹小美说,这个横幅长达19米,代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宽96厘米,代表建党96周年。

  对于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社区居民们赞不绝口。

  仙林街道社区居民钱洁萍说,现在我们家就有了三部车,女儿、女婿和我每个人都开着自己的车,这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

  南京市仙林街道社区居民张贯雄说,自己是一个入党半个世纪的老党员,十八大以后我发现党风越来越纯,民心越来越齐,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钱袋子越来越鼓。

  南京市仙林街道社区居民檀敬东说,希望十九大为老百姓带来更多实惠,给我们的社会风气、民风带来更多的纯净,特别使党和群众的关系更加地贴近。

  江苏台记者郭艺:在镇江丹徒世业镇的四季春农场的草莓大棚里,这里的草莓种植与众不同。草莓不仅长在半空中、还穿上了塑料外衣;目前这批草莓已经开花了,下个月就可以长成上市了。

  见到农场主叶明兰的时候,她正和外地来的参观团分享种植心得。高架式无土栽培,热泵设备调节温度,这些技术和设备都让果实生长得更快更好。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江苏考察时曾走进她的草莓大棚,提出现代高效农业是农民致富的好路子。三年来,她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技术专家的帮助下不断提高农场的科技含量,把自家大棚打造成了草莓种植届的“样板房”。

  四季春农业园家庭农场主叶明兰说,总书记来过以后,这里又扩大了两个大棚;一年比一年效益要好,水果的产量、口感等各方面都好。

  如今,高效农业已成为整个世业镇的一张亮丽名片。

  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副镇长、先锋村党总支书记聂永平说,相信十九大召开以后,农民生活会越来越好、高效农业发展越来越快、农民致富的路子越来越广。

  在南京市东山街道外港社区一间由摄影爱好者自发成立的照相馆,社区居民只要预约登记就可以免费拍照。在这家“幸福照相馆”里,一张张笑脸见证着社区的变化。 十九大召开在即,很多邻里街坊都想趁着国家的喜庆,留下属于自己的美好纪念。

  “幸福照相馆”馆长王恭丽说,大家都很期待十九大的召开,通过前一个五年的砥砺奋进,全国包括社区都有很大的变化,那么将来我们的变化会更大!

  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各地重点工程也快马加鞭不断推进。正在西藏支援精准扶贫试点项目的南通启东建设者,克服3800米高海拔带来的身体不适,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程建设当中。今年年底,这种运用新材料、新工艺建成的环保装配式住宅建成后,那曲地区将有266户牧民搬进新家。建设者们表示,要打造精品工程,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陈雪阳  冯水清  郝朦 康健 浦沫瀚 谢豫 田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