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吾城五年】连山连海连天下 “国际范”的连云港你get了吗?

2017年10月14日 16:02: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花果山寻觅大圣踪迹,去连岛听风看海泡温泉,又或者漫步在街头,静静欣赏海天相接间的那一片蓝……连云港,总有一种让你不想错过的美!更何况这里还有让人灵魂出窍的另类美食“豆丹”…… 

  小苏提到的新丝路零点公园,是连云港首个以“一带一路”主题的城市文化公园。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出海口,五年来,连云港正是借助这一时代机遇,精准发力一路奔跑!

  陆海统筹、东西双向 连云港港已显大港风范

  “一带一路”实体项目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基地,一派繁忙景象。堆场上这些来自全球的货物,将乘坐着中欧班列,飞驰到千里之外的哈萨克斯坦。

  而通过借港出海,哈萨克斯坦的小麦运抵连云港之后,改走海路运往东南亚各国,较澳、美等国小麦运输时间还短。

  坐拥区位优势,连云港推进口岸通关便捷化,积极开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路,完善一港四区功能布局,打造海铁联运品牌。

  现在,这里已经打造成中国中西部地区和中亚国家最便捷的出海口。

  创新助推绿色发展 多产业齐头并进

  五年里,港口物流蓬勃发展的同时,连云港石化、冶金、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产值均表现给力,带动GDP突破2000亿元。

  创新,成为驱动连云港产业增速的最强动力。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恒瑞、康缘、豪森、正大天晴4家企业跻身全国医药企业创新力20强;

  世界第一辆碳纤维智能机器人电子驱动车上市;

  中复连众自主研发的海上风电叶片顺利下线;

  ……

  更让人欣慰的,是连云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决心。2015年底,连云港成为全国首个地级市战略环评试点市,为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提供了有力保障。

  港城变得更美了,游客变得更多了!

  这五年,港口壮大、产业并进的同时,连云港城的模样也变了很多,你发现了吗?

  山海相连的港城,从来不缺好风景。以连岛度假区、环云台山景区、连云港老街景区、花果山景区等为代表的新老景区,刷新了港城的颜值,也带旺了港城的人气。2017年上半年,连云港旅游接待人次同比增长50%以上,旅游综合收入增长超过70%

  近日,根据住建部公示名单,连云港的黄窝村拟公布为美丽乡村示范村。原是小渔村的黄窝村,本世纪初黄窝村周边海洋资源枯竭,捕捞村民年年亏损,人均年纯收入不足4000元。现在,黄窝村以近海紫菜养殖、加工为支柱产业,年产值超1.6亿元,产品远销日、韩和东南亚,有的村民每年收入二十多万……(戳这里了解详情)

  海港繁忙、产业兴旺、城乡和美,一座独特滨海风光新城正在一步步从美好蓝图走向现实。

  (文案/刘静 设计/秦宏图 动画/赵著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