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 南京学生喜获中国杂技最高奖

2017年10月12日 18:31:0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江苏新闻广播 沈杨)有着国内杂技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杂技金菊奖近日在山东举行,来自全国28支顶尖杂技团队的500多名选手,携30个杂技节目角逐金菊奖。经过精彩对决,南京金陵中专杂技与魔术表演专业的学生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比赛的最高奖——金菊奖,实现了江苏杂技类金菊奖零的突破。

  跷板蹬人、磨盘转、后空翻两周站脚、后空翻三周坐脚……7分钟时间内,南京金陵中专的学生们凭借数次高难度的杂技动作,征服现场评委。

  南京市杂技团演员二队队长华唯伟告诉记者:“第一个飞是在空中摆出猴子的造型,第二个飞是直体一周加团身一周,就是两周落地,四米五到五米五左右,就是最高的高度,我是从小练杂技的,我都没有见过翻转这么高还要落回脚上,首先这个点接触面就非常小,准确度要求非常高。”

  让现场评委惊讶的是,这些演员是一群平均年龄十五、六岁的孩子。为了这次比赛,他们足足花了两年时间来筹备。15岁的王振岩老家在河北,9岁开始接触杂技就喜欢上了。三年前加入南京杂技团,每天训练都在六个小时以上。

  孩子们除了是南京杂技团学员外,还有个身份就是金陵中专杂技与魔术表演专业的学生。南京杂技团团长助理安楠说,白天孩子们练习基本功,晚上金陵中专老师来给孩子们上文化课。“文化课有语文、数学、英语,其中英语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们杂技演员面向世界,每年会去各个国家演出,语言这块要求比较高。除了这些外还有艺术的修养,音乐乐理的学习,因为有些表演中会需要听音乐,还有很多杂技魔术基本理论知识都是要学习的。”

  据介绍,所有的学生入学即为南京市杂技团学员班学员,通过专业教学和推荐就业,培养杂技、魔术、马戏表演艺术人员,也可以继续升学。 孩子们表示,未来,他们想去往更大的舞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