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专学生斩获中国杂技最高奖

2017年10月12日 17:25:5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在山东蓬莱举行,全国28支顶尖杂技团队的500多名选手,共同角逐这一国内杂技界最高奖项。最终,来自南京金陵中专杂技与魔术表演专业的同学们脱颖而出,摘获桂冠——金菊奖,实现了江苏杂技类金菊奖的零突破。

【7分钟内多个高难动作 11名金陵中专学生夺冠】

  跷板蹬人、磨盘转、后空翻两周站脚、后空翻三周坐脚……7分钟内,南京金陵中专的11名孩子凭借数次高难度的杂技动作、默契惊险的配合,征服现场评委。而动作难度最高的"抽梁换柱",更引发了全场惊呼。

  让现场评委惊讶的是,这些演员,都是平均年龄十六七岁的孩子。而为了这次比赛,他们也足足花了两年时间来准备。

  金陵中专学生王振岩说:“从早上7点钟开始练,大约上午练3个小时、下午练4个小时,晚上是文化课。”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因为喜欢所以选择】

  训练过程中,受伤在所难免,有时一点小小的误差,都会造成表演失误。

  说起当时选择这个专业,孩子们表示,都是因为喜欢。虽然南京目前只有金陵中专开设了杂技类专业,但因为是和南京市杂技团合作办学,入学即为南京市杂技团学员班学员。3年的专业学习后,这些孩子们将直接去往各大杂技团、艺术团,推荐就业。对这些孩子们说,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杂技,就是他们追求的梦想!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糜梦逸 郭锴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