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大开设“减脂课”:掉肉还能拿学分

2017年10月12日 17:17:1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爬树课、恋爱课,先前咱们也介绍过不少大学里的"奇葩课程",如今 ,南京农业大学又开了一门特别的选修课——"运动减脂课",就是减肥,来代替一般的体育课。不过,不是谁都能报这门课,还有门槛,得长得胖!减掉的肉还能拿来当学分。听上去真新鲜啊。

  记者在南京农业大学看到,同学们正在进行"运动减脂课"现场报名,除了登记个人信息,他们还要接受身体素质的现场检测,身高、体重、心率、血压、肺活量等,只有综合数值达到"肥胖"程度的同学,一个标准是BMI值要大于28以上,一个标准是体脂百分数大于30%,才有资格选修这门课。

  不一会儿工夫,就来了50多位报名的同学。还别说,一测下来,几乎人人都符合选课资格。

  报名结束,接下来的一个学期时间里,同学们除了要接受仰卧起坐、曲臂支撑、平板支撑等训练,还要每天到跑步机上去慢跑。更有"外景课",爬台阶、 绿道慢跑、公园漫步,在室外"有氧减肥"。

  此外,周老师还设计了一套《运动减脂课程日志》,当中有详细的各类食物卡路里参考数据,并要求同学们进行每日"进食记录"。

  为什么要开这门课呢?周老师说,他5年前就对南京农业大学一二年级大学生的肥胖问题进行了调研和分析,发现超重和肥胖学生人数占全年级的12.95% 。随后,他选取18名超重和肥胖大学生志愿者,针对性地设计了运动减脂负荷干预的实验方案,证明运动减脂处方有明显功效。于是,"减脂课"顺利"开课"了。

  有意思的是,学期末的时候,同学们这门课60%的分数会和减脂效果挂钩。减掉原来体重的7%,就可以拿到满分。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糜梦逸 桑雨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