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早安表情包会泄露信息?谣言!

2017年10月12日 07:16:09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微信疯传一条信息称,请不要再传早晚安或节庆图片视频,里面暗藏钓鱼程序,会盗取个人信息和资料。对此,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 @江苏网警"进行辟谣。

  △谣言截图 图片来源:@江苏网警

  " @江苏网警"表示,专家指出,在图片和视频中嵌入钓鱼程序,在技术上并不容易实现,因为在微信中的图片、动图或视频可以直接显示播放,如果是其他文件,则会以文件或浮层的方式提醒用户,很容易区分。至于谣言中提到的"上海已有多人报案""东森财经台连续报道",更是纯属虚构。

  " @江苏网警"提醒,此类谣言经常借公安机关、媒体的名义进行传播,目的是提高自身可信度。只要大家养成良好的安全上网习惯:不点击不明链接和文件,对于正常的交流和沟通,无须恐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