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未来一周都是雨雨雨

2017年10月10日 07:15:12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秋已过,天气这么热并不是什么好事情,它往往预示着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即将到来。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10-12日江苏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1-12日气温将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8~10℃。12日南京的最高气温将从今天的“3字头”跌至“1字头”,而更让人郁闷的是,好不容易盼来的晴朗天气也随着冷空气的来临戛然而止,明天起一直到周末,大部分地区都是以阴雨天气为主。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蓝天白云暖意融融,南风升温热气腾腾,南京站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8.6℃。往南一点的高淳达到了31.1℃,也是昨日全省气温最高的地方。中午户外那种火辣辣的感觉,和夏天没什么区别。已经“寒露”,为何丝毫找不到“寒”意?气象专家解释说,从天气形势上看,除了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今天白天,在冷空气前锋抵达前,还会有“锋前增温”放大暖气团的效应,所以今天南京最高气温预计能达到30℃,白天多云转阴,随着天空云系不断增多,从“火烧天”变成“蒸笼天”,体感会非常闷热。

  今天夜间,南京将受到冷空气前锋影响,出现降雨,预计11日起,气温大幅下降,预计明天南京最高气温21℃,后天最高气温只有16℃。气温坐上过山车,请大家系好安全带!而且这雨一下,就是一发不可收拾,预计一直到15日(周日)南京都有阵雨,近期想要把衣服晒干恐怕是很难了,雨伞基本不能离身。

  从全省范围看,今天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预计夜里淮河以南地区局部雨量中到大雨,今天自北向南,偏南风转偏北风4—5级阵风6级。今天白天的最高温度也有明显的南北差异,沿江和苏南地区30℃左右,淮北地区23℃左右。明天淮北地区最高气温下降至17℃,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均在20℃附近;后天江苏全省最高气温都不到20℃。从11日开始,江苏将多阴雨天气过程。这个双休日预计大部分地区仍有小到中雨。雨中气温回升乏力,“寒露”中的“寒”字就要体现出来了,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2℃到30℃;明天阴有阵雨,17℃到21℃;后天阴有阵雨,14℃到16℃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