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五年:“头条君”的逆袭

2017年10月04日 20:04:2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栏语:十八大以来,改变在身边,润物细无声。曾经的新闻主人公们,穿透五年的光阴,我们再来看看你。这五年,有你们奋斗逆袭的身影;这五年,有你们被爱包围的故事;这五年,有你们紧跟时代的风采;这五年,个人之变化,折射社会之变化,国家之变化。融媒体新闻中心特别推出系列专栏——《这五年》。


  2014年12月,在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的《新闻360》节目中曾经报道过南京头条君刘争生的创业和成长历程,从普通工薪阶层,到坐拥数十万粉丝,"头条君"用了五年。现在"头条君"在干什么?他还能霸占自媒体公众号的领先地位吗?

3e5b000350738816ea07

  创业之初就我一个人,没有团队没有办公室。咖啡厅、马路边、车站。只要有宽带的地方,都是我的办公室。

3e5b00035094ed733d26

  南京"头条君"告诉我们,现在是2017年,这是他现在的办公室,他现在不是一个人,他有了自己的团队。

3e5c00032630e89741e4

  策划部负责人正在给团队做头脑风暴。

3e5c0003263d2c4057a7

  公众号上的视频都是出自这个10人团队。

3e5e00013174ace9616f

  美食小分队正在做详细测评,试吃,拍照,记录,最好吃的美食将通过详细数据,推送到我们的客户端。

  这是我的团队,这是我们的南京头条工作室。

3e5a0003518e92beb247

  南京头条工作室,从2014年成立至今,从1个人到2个人,从2个人到一群人,在南京头条工作,是件幸福的事!

3e5e000131ff658071a0

  可以随便玩娃娃机的公司,每天下午茶多到爆炸,一有员工过生日就会有蛋糕吃,办公室有很多的可爱宠物。

3e5e0001322e246168dd

  南京"头条君"的合伙人麦子介绍到,大家在工作之余可以撸猫逗狗,调节一下这种紧张的工作氛围。会经常聚餐,还有小部分同事会住在一起,宽松的工作环境,以及大家非常开放的心态。

3e5e00013295b7a9aa18

  南京"头条君"告诉我们,2014年自媒体在南京已经很热了,业务也是接踵而来,他想把"南京头条"这个账号做大,那时候就遇到了他的合伙人麦子。

3e5c000327a96ad58c25

  麦子告诉我们,当时头条君已经很有名气了,提到区域微博,"南京头条"在国内同行里面都是有口碑的。不管是头条君的人品,还是南京头条这个平台,都非常的棒,客户的认可度也很高。

        2012年8月23日,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5年间公众号数量超2000万,月活用户超9亿。一大波创业者伴随着微信公众号迅速成长,商业投资逻辑中,内容变现成为了重要一环。

  不过"头条君"说,这两年他们尝试做了很多新项目,大部分都是血本无归,微信打印机项目投入了近一百万,但因为涨粉留存率低和同行竞争的关系,目前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像这样的失败案例还有很多。不过,他们不会因为失败就放弃尝试,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成功率,就会勇于尝试。

3e5a00035604efb4d468

  草根出身的"头条君"和"麦子",在创业的过程中相互扶持!2017年,"南京头条工作室"员工突破60人,"南京头条微信公众号"粉丝数突破70万,工作室旗下微博微信平台12个,自媒体矩阵粉丝500多万,一条微信推送的费用高达4万元,越来越多的商业合作,主动找上门。

  这些数字对头条君来说意味着成绩,因为对于自媒体公司来说,粉丝数决定着公司平台的账号的影响力和价值。在掌握流量的同时,他们希望用自己的流量去做实体经济。

3e59000366e169dc0ced

  2016年5月,"西尾抹茶"在南京开业。

3e5c00032b2df438292e

  南京"头条君"说,这里是南京西尾抹茶甜品店,这是我的第一家实体店,线上,我们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做内容做粉丝,线下,我们开始做实体经济,只有涉足实体经济,才能让我们拥有踏实感。

  可口的抹茶甜品,收获了一拨90后00后10后的实体经济粉丝。

3e5a000356f66a358b0d

  南京"头条君"说,在别人的咖啡店,他挣到了第一个30元。如今在自己的甜品店办公,这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五年的创业,有成功有失败,有遗憾有收获,酸甜苦辣的滋味都尝过了。

3e59000367b6fb54eaf8

  从月薪四千的理科男,到辞职创业出来的南京最贵的微信公众号运营商,从孤军奋战在自媒体行业的"头条君"到"南京头条工作室"的负责人,在自媒体蓬勃发展的这些年,刘争生带领团队求新求变,他的逆袭故事在商界书写着新的传奇。

3e5a00035779b99035ae

  南京"头条君"告诉我们,他希望"南京头条",能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一点事,一直坚持的做有温度的"头条"。

3e5c00032c834044b32d

  ​给环卫工拍艺术照,为流浪画家办画展,组织救助重病儿童的爱心义卖。"南京头条"想通过粉丝的力量告诉大家,每个人都值得被好好对待。

  2017年,是微信公众号成立的第五年,如今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和"头条君"一样,成为自媒体的一名创客。

3e5e000137a33fe9b76f

  很多人问我,微信公众号五周年了,还值得做下去吗?我的回答是值得。我打算再做五年,一个新事物起起伏伏很正常,只有创新和延续才是王道。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方晨 张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