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中医药种植产业催生"泰州特色"

2017年10月04日 12:08:3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盛夏时节,在泰州高港区大泗镇中药科技种植园内,药农们正忙得不亦乐乎。这个占地有1300多亩的种植园,通过与高校合作共建、规模化种植,正带领着周边农户走上致富路。同时,中药材种植也为泰州制药企业带来了生机。借助打造"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机遇,泰州打造起8个年产值超5亿元的中药材种植、种子种苗培育基地。泰州产的泰半夏、灵芝等一批特色药材闻名全国、供不应求。泰州,这座"医药名城",打造生物医药、特色医疗、中医药保健、养生养老深入对接的全产业链,五年里先后吸引800多家医药企业落户,引进了3000多名生物医药类高层次人才,2016年全市医药产业销售突破1100亿元,继续领跑全省。由分散到聚拢,整合有效资源,为江苏效率点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