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站客流量有所减少,3日到6日不妨坐火车错峰出行

2017年10月03日 06:49:02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小红山客运站出行者很多

  南京站客流趋于平稳 

  进入长假第二天,雨水又来捣乱了,出城的部分高速路段仍旧车多缓行。以二桥为例,10月2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绕城公路在柳塘枢纽附近,车子就有些走不动了。距离二桥收费站不到一公里的路,现代快报记者开车花了40多分钟。与此同时,小红山汽车客运站客流仍旧不少,每个窗口前均有排队现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益 申阳/文 吉星/摄

  南京小红山客运站人从众

  10月2日上午10点,现代快报记者在小红山汽车客运站一楼售票大厅看到,现场有不少旅客在排队购票,每个窗口前均有排队现象。为防止踩踏发生,车站在每个窗口前都设置了金属栏杆,弯成回字形长龙。

  在候车大厅,座位已经坐满了人,过道上也站了不少。

  对比之下,南京站的客流有所减少。记者在南京站南广场多个候车厅看到,和1日相比,大厅内的座位空了不少,并没有坐满。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10月1日是国庆黄金周首日,南京站、南京南站共计发送旅客29万人次;2日客流有所减少,主要以旅游和探亲为主,不少人选择避开国庆节当天出游。预计接下来的四天,铁路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客流量也会趋于稳定。铁路方面也提醒,在南京的小伙伴,如果你有出游计划的话,不妨在3日到6日期间,选择铁路错峰出行。

  40分钟才走了一公里,二桥仍旧车多缓行

  中午12点多,现代快报记者开车从市区前往二桥,12点40分到了绕城公路柳塘枢纽附近,发现车速渐渐变慢,几乎是走走停停。12点53分,行驶到距离二桥收费站1公里处,车子停在原地不动了。在等待了10分钟后才重新起步,但刚开了不到10米,就又停下来了。之后的20分钟里,前方车流一点没有往前挪动的迹象,马路瞬间变身停车场。不少驾驶员都选择下车抽烟来打发时间,后方一位驾驶员等累了,干脆下车做起了伸展运动。

  直到1点41分,车子才开到了10码。现代快报记者算了下时间,这1公里的路程开了有40多分钟。二桥收费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早上7点上班,班车都开不进来。我们是在老远的地方停下,跑过来的。”他表示,直到上午10点多,情况才有所缓解。当记者掉头从二桥往市区开时发现,车流已经排到了距离收费站4公里远的地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