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袭中秋 江苏无雨模式6日开启

2017年10月03日 06:45:37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雨、暴雨、雷雨,这两天雨姑娘在江苏花样下雨,给大家出行添了不少麻烦。10月3日,全省终于迎来一个没雨的好天气。想要出门玩的小伙伴们要抓紧了。计划回家过中秋节的,也抓紧出发。10月4日中秋节当天又要下雨啦!

  暴雨昨天组团来袭 今天雨水休战

  大雨哗啦啦下了一夜,紧接着又是一整个白天,10月2日,南京的雨一直没停过。南京气象台先后发布雷暴黄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中北部地区普遍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一直到傍晚,南京的雨都还密密地往下落。虽然不像前几次暴雨那样,天像漏了似的,10月2日的雨看似不大,但是却很持久,整个世界都湿漉漉的。

  江苏大部分地区也普遍在雨中度过了国庆节第二天。江苏气象表示,全省各地的小伙伴基本上都是在雷雨、阵雨、暴雨、大雨、中雨、小雨的各种雨声中度过的。雷暴、暴雨等各种预警信号加起来,一度超过30个。雨最大的还是沿江一带,南通、泰州、南京北部地区都排在前列。

  不过,到10月2日夜里,这波降水就会结束。江苏省气象台也解除了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0月3日全省就没什么雨了,以阴到多云为主。

  假期后三天都没雨

  然而好天气持续不了多久,10月4日,雨姑娘又要来凑中秋节的热闹。由于冷暖气流再次在空中交战,月亮也让出阵地来,全省都以阴雨为主。赏月是不可能了,反而要注意防雨。尤其是沿江以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这一轮降水,主要集中在10月4日夜里到10月5日。所以,中秋节有出门聚餐计划的朋友们路上要多注意,尽量早点回家。10月5日,淮河以南地区持续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则逐渐雨停转多云。

  而江苏近期雨-阴-雨的模式,也将伴随着10月5日雨停告一段落。目前来看,10月6日到8日,江苏全省都不下雨了。

  全省大降温 10月5日最冷

  气温方面,雨一直下,冷空气一直吹,人体也阴冷感十足。10月2日,南京全天气温都没什么起伏,在20到22℃左右。相比于10月1日南京站最高气温29.9℃,下降了7到8℃。全省气温都普遍下降,下雨的地方最高气温只有20℃上下。也就雨停的淮北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25℃左右。

  10月2日的降温还只是开始。10月3日到5日,一天要比一天冷。先看最低气温,10月5日早晨,全省最冷。淮北地区暖空气节节败退,最低只有12℃左右。沿江苏南地区也只有16到17℃。单看气温,仿佛以为穿越到了冬天。

  最高气温也没有高到哪里去。10月3日,淮北地区就跌破20℃了,只有18到19℃。10月5日,全省都在20℃及以下,沿江苏南地区19到20℃,其他地区17℃左右。提醒大家,未来几天多穿点,别感冒了。

  目前来看,这样的低温模式不会维持太久,等到后期天气转晴气温会略微回升。小伙伴们也不要太担心,秋天还是会有的!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东北风4级左右,18~21℃

  明天 阴有阵雨,16~20℃

  后天 阴有小到中雨,夜里阴到多云,14~18℃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