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卖假机油 警方捣毁制假窝点

2017年10月02日 20:03:5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城市频道 袁晓清 李洋明)机油对于汽车的发动机十分重要。但如果您的车使用的是假机油,时间一长,问题和故障也就来了。今年9月底,淮安盱眙警方远赴河北,捣毁了一个专门制售假机油的窝点。三年多时间,这个窝点生产了价值四百多万的假冒“名牌”叉车机油。

  贾先生是盱眙县一家修理厂的老板,今年9月初,他在朋友圈里发现了一家机油销售商,销售的品牌机油价格十分便宜。

  机油到货之后,贾先生将机油推荐给了一些客户。但很快,客户就反映加了这个机油后,他们的车辆时常出现烟大、无故熄火等问题。

  客户向贾先生索赔,而销售商却置之不理,气愤的贾先生立即报了警。接到报案后,盱眙警方立即展开了工作。经初步侦查,民警发现该产品为假冒“合力”商标的产品。

  淮安市盱眙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从物流的发货单上掌握了涉嫌(假冒注册商标)嫌疑人的姓名、手机号码以及发货地。在掌握了这一情况之后,刑警经过信息研判发现该发货地处于河北省河间市 下面的一个庄子。

  警方立刻赶赴河北的发货地,在蹲守了一个多星期之后,民警在一间破旧的农家院落里发现了端倪。

  在这个小作坊里,民警现场缴获大量假冒叉车专用机油,叉车专用零件离合器片、压盘总成等成品半成品1000余件,以及大量的名牌产品包装。经过厂方鉴定,警方查获的该类产品,全部属于假冒伪劣产品。随后,民警将该作坊老板杨某抓获。

  杨某交代:自己从事叉车零配件的生产已有多年,也有着合法的生产经营手续。但因“合力”品牌的叉车机油在市场认知度高,销量好,能带动自己生产的其他产品销售,他才铤而走险卖起了假货。

  杨某交代说,从2014年以来,自己一共卖了三百多箱的假冒“合力”机油。说起利润,杨某一脸的无奈。

  经过审查,民警发现杨某自2014年以来,便开始制造、销售名牌假冒注册商标的叉车专用机油,非法获利400余万元。目前,杨某因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