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环保责任 动真碰硬求实效 扬州掀起环保“冲击波”

2017年09月28日 19:15:0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扬州市反馈3个具体问题。扬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责任,并借此契机在全市掀起一轮又一轮的环保“冲击波”。

  通榆河是南北运输的“黄金水道”,也是扬州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之一。去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有群众反映,河道沿岸存在几十家畜禽养殖场。平时不仅气味大,还直排养殖粪便和污水入河。水源地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目前,扬州市已对通榆河主要供水河道沿线1公里范围内,40家规模畜禽养殖场全部关停搬迁,相继完成土地复垦和生态修复。

  扬州市樊庄社区副书记史沛说,把这块地方复垦以后重新归还给老百姓,实施自由耕种。

  借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契机,扬州掀起一轮又一轮的环保“冲击波”。积极完善水源地保护,整改化工园区安全隐患。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点名的通榆河流域畜禽养殖污染问题、长江瓜洲饮用水水源地整治问题,已经按期完成;化工园区落实卫生防护距离问题,计划分7批完成拆迁,今年底前,可完成406户居民拆迁任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郝朦 周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