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以人民为中心 建设美好城市 “全省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引发热议

2017年09月25日 18:56:4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近日举行的江苏省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省委书记李强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把城市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全省各地各部门及广大干部表示,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强书记讲话精神,把“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作为城市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作为城市工作的根本追求。

  推进会上李强强调,目前全省2/3以上的人口在城市生活,主要经济社会活动在城市开展,但城市化进程中各地也不可避免遭遇一系列城市难题。推进城市服务,当务之急是要集中资源和力量,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老百姓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这样鲜明的阐述,在各地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梳理分析城市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有力有效的工作回应百姓关切。

  扬州市建设局副局长肖波说,扬州路段的整治准备实现两个延伸,一个是从主城区向城郊结合部的延伸,第二个是从雨水管网建设向河道整治延伸。

  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卢朝兵说,为了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问题,我们从民意出发,倡导“善治交通”,在市区推行“路长制”,达到了人人有路,路路有警,通过治标来推动治本,也通过区域的整治,来带动整个全域的治理。

  除了城市建设和环境治理,江苏近年来更加注重城市中的“人”的社会治理。目前我省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扬子江城市群8个设区市和张家港市都是全国文明城市,数量居全国第一。

  苏州张家港市文明办副主任蔡磊说,我们始终把提升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和幸福感作为重要的效果导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共建城市文明家园、共享城市美好生活。

  宿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夏建设说,把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治理行人闯红灯作为文明交通建设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接下来我们将结合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宿迁文明交通升级工程,全力改善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环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夏敬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