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9·23

2017年09月23日 07:06:1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安部“放大招”:未来身份证将实现电子化】

  工人日报消息,为保障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公安部于近日放出了“大招”,电子身份标识载入手机卡的时代即将来临!电子身份标识,简称eID,是以密码技术为基础、以智能安全芯片为载体的网络身份标识,能够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在线远程识别身份。

  【iPhone8成最弱苹果新机 专家:更多人或等iPhone X】

  北京青年报消息,苹果iPhone 8/8 Plus昨日迎来正式开售的第一天。相比往年新机开售时果粉聚集的盛况,昨日早间的首发现场堪称人数稀松,没有出现排队情况。自上周五启动预订以来,iPhone 8iPhone 8 Plus的预订量目前看令人失望,许多消费者可能在等待更高端的iPhone X

  【演员天价片酬成或历史! 总片酬不超制作总成本40%】

  中新网消息,近年来备受诟病的演员天价片酬,或许真的要得到遏制了。22日,《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发布,意见提到,影视剧里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不低于总片酬的30%

  【"记忆力口香糖"受备考生追捧 专家:未必有效】

  北京青年报消息,一款来自日本的“记忆力口香糖”,因其宣传可以维持和增强记忆力,在国内引发代购潮。该口香糖的介绍称,其含有能维持记忆力的银杏叶黄酮配糖体和银杏叶萜内酯,推荐人群为中老年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临床药师王子惠表示,银杏叶提取物成分,对于维持中老年人的记忆力或有一定功效,但想要获得这种效果必须长期吃才行。同时不确定这款产品对于青年人来说是否有作用,不建议盲目跟风购买。

  【江苏雨雨雨模式要持续到下周】

  现代快报消息,今天是秋分节气,江苏将开启阴雨模式。923日,沿江苏南有中雨,924日,沿江和江淮之间大到暴雨。再往后看,下周也是雨雨雨。更令人担忧的是,这雨可能要持续到国庆长假。

  【英将于2019年3月退出欧盟 脱欧后或支付200亿欧元】

  环球时报消息,根据特雷莎·梅的提议,将2019329日,即英国与欧盟脱欧谈判截止日后的两年设为“过渡期”。期间,英国通过向欧盟缴纳每年约200亿欧元的预算费用和承诺的其他费用,能够继续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在过渡期与欧盟成员国进行自由贸易。

  【美韩领导人重申谋求以和平方式促朝鲜弃核武器】

  新华网消息,美国白宫22日发布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在纽约举行会晤的纪要。纪要说,双方重申两国共同谋求以和平方式促使朝鲜放弃核武器的目标。

  【俄指责美情报机构调查外交设施 称其行动是"侵略”】

  环球网消息,20179月初,俄罗斯与美国之间爆发新一轮外交危机。美国政府要求俄罗斯关闭其位于美国境内的两处外交设施,并对这些建筑进行搜查。这导致负责协调俄企在美推广工作的俄罗斯驻美国商务代表处被关闭。俄罗斯政府认为美方的搜查行动是非法的,违反了保障外交使团不可侵犯的《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

  【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隔离墙将于9月底完工】

  新华网消息,土叙边境隔离墙全长828公里,目前已建成731公里,剩余的97公里隔离墙将在9月底完成建设。隔离墙由高达3米、重约7吨的预制混凝土墙体组建而成,并配备监控设备。

  【韩高官"财富榜"外长排第二 文在寅持18亿韩元资产】

  环球网消息,韩国政府负责公职人员道德建设工作的公职者伦理委员会22日发布官方公报,公开114名高级公务员个人财产情况。具体来看,国家情报院企划调整室室长申炫秀的财产最多,为63.8亿韩元(约合3695万元人民币),其次为外交部长官康京和(35.4亿韩元)。文在寅共持有18.2246亿韩元资产,但不及前任朴槿惠的一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