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江苏省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紧盯2451件环境信访问题 确保件件有落实

2017年09月21日 20:17:3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江苏督察期间,交办环境信访问题2451件。截至目前,办结率达百分之百。江苏省各地正有序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环境问题件件有落实。

  在连云港市东海县李埝乡恰恰村,两家问题炼铝镀锌厂已被完全拆除。去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当地群众反映这两家厂通过收购旧铝进行铝锭加工,生产中烟煤烧制污染空气,还将污水直排沟渠。接到举报后,连云港市立查立改,不仅彻底关停炼铝镀锌厂,还对工作不力、监管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连云港市东海县李埝乡恰恰村村民刘从周说:“原来这个厂子搞这些东西有污染,灰尘飘得到处都是,满院子都是,现在拆除了之后,空气越来越好了。”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群众反映的镇江扬中市三茅大港水体黑臭问题,当地投资2.2亿元,实施广宁河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于今年6月底竣工,如今水质已得到明显改善。


  扬中市环保局副局长范彬说:“今年整改以来通过监测,我们的水质基本上接近于三类水的标准。”

  "回头看"期间,各地对在检查中发现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将立即组织专题研究、专项督办,迅速整改到位。对检查发现的新的问题,将立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陈超 亓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