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征处女的“直男癌”,别用游戏思维看女性价值|青年说

2017年09月21日 14:46:4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容

  (作者从容,苏州大学大四学生;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近,一微博名为“煮肘”的男子放话要为人肉翟欣欣的人兜底,让他蹭上了微博的热度。但是,让他更火的是他赤裸裸、毫不掩盖的“直男癌”言论。

  “一个女人,若一生生孩子不足两个,那么无论她如何努力,都注定是不幸福的。”

  “若男特别优秀,不结婚,男人找其他女人也行。针对特别优秀者,因女自身条件难以匹配,不独占,就使自己完全没有被替换的风险,且更被感激。”

  有网友曝出了这位“煮肘”的真实身份,是某网络游戏公司的创始人徐某。

  现代社会还有人如此大肆炫耀自己的后宫佳丽,也只有常年在网游世界里“造神”的富豪了吧?可能常年的游戏制作让他确定了有钱即优秀的换算。

  

“煮肘”自爆的女朋友之一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下面一大批人的附和,其中也不乏女性。该富豪在微博直接挂出“欢迎1822岁,身高170左右,罩杯CD,相貌7分的温柔乖美女与我联系(6分处女亦可)”的告示,不可否认也许会有价值观相投的女性能与其一拍即合,但是,不知道“煮肘”富豪是怎么确定女朋友们是“爱我”、“毫不在意钱”、“心甘情愿为自己培养优秀后代”的?过分强调是因为极其不自信吧。作为“有钱人”,渴望女性回归三从四德,有利于满足他自己三妻四妾的欲望,如果恰好对方愿意遵循这套游戏规则,没问题,每个人都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但是他想要断言女性的价值,否认女性的奋斗,制定不平等标准,是在把现实世界也当网络游戏吗?

  女性角色更加多元和自由,走出陪衬的角色,摆脱对男性和子嗣的完全依赖,才能让Marissa Mayer(雅虎总裁兼CEO)、Drew Gilpin Faust 哈佛大学校长)这样的女性站在世界的舞台,她们不仅独立地代表着巨大的财富,也代表了数不清的梦想。

  即便是在现代社会,女性相夫教子的角色,其实也不是那么让人抵触的,毕竟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因子,如果每个家庭水准都很高的话那社会必然会进步,全心投入和陪伴也能提高下一代优秀的概率。但是,这一切有意义的前提是“家”的稳定存在。

  但是,视女性为“优秀儿子”的制造工具,那自己在女性眼中是什么?提款机?就连最在意的“优秀儿子”也只是他自己的“需要”而已。那这样的交换关系就不要一口一个培养优秀的下一代了吧。对于这么有深度的问题,恐怕公开“诚征”性伴侣的富豪是不太适合考虑的,强大的网游思维能带来巨大的金钱,但是带不来优秀的下一代。

  作为一个有公共影响力的公众人物,毫不考虑自己的社会示范效应也是配不上“优秀”二字的。对于更多普通家庭来说,鼓吹这样的观念是对女性极其不公平的。在这个时代,女性有了走出家庭的自由,但是男性却没有回归家庭的普遍意识,“隐形爸爸”成了一些孩子成长期的标配。对于这些女性来说,在外工资不比老公低多少,但在家中家务却是理所当然的分内之事,孩子的教育也要自己焦头烂额。

  社会评判一个女性的成功标准从来要比男性严苛得多。或许因为天性使然,女性照顾一个“巨婴”和孩子并不会有什么抱怨,但如果要这样就认为女性的牺牲是理所当然、是本因如此的,那大概隔着百米就能闻到此人身上的陈腐气味吧。

  常有人揶揄说我们的信仰是金钱,为了能挣钱,中国人的“精明”程度超出一切已有想象力。但是我们都知道,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文明社会,一个“精明”的企业家或许在过去的中国能被大众不小心捧起来,但是未来成功的企业家必然要有更现代的价值视角,才会让中国出现像比尔盖茨这样影响世界的企业家,才能让更多企业像阿里走向世界。

  要让一个富豪支持一个削弱他特权的价值观,很难。但是教育能告诉我们什么是文明和平等。当大众头脑清楚地选出真正优秀的时代带路人的时候,才能真正给岁月以文明。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