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队友坎坷人生, 前妻英年早逝, 续弦后仍赡养前妻父母

2017年09月21日 13:07:42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因为中国体坛特殊的集训机制,使很多运动项目产生了体坛情侣。像跳水队的何姿和秦凯、羽毛球的林丹和谢杏芳、射击的杜丽和庞伟。他们在日常的训练产生了爱情的火花,并在相同的工作领域而更能了解对方。他们相互支持相互鼓励、一起享受甜蜜、一起感受辛酸,发生了很多的浪漫故事、也有阴阳两别悲惨境遇。

  而前男篮国手莫科就有过这样的悲惨经历,1982年出生于吉林长春的莫科是中国男篮黄金一代的成员。只比姚明小两岁,17岁时就被征召入国青担任中锋。因灵活的弹跳力及超快的移动速度,被称为“小狼王”“恐怖分子”。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球场上无所畏惧的热血男儿,却依然逃不过生活带来的磨难。

  在2010年的2月15日,莫科的第一任妻子王凡因为肺梗塞离世,此时的他们领证才不到5个月。其实当王凡倒在训练场上时,莫科还远在宁波养伤。莫科接到电话后火速赶到北京,并在妻子身边细心照顾,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上帝决然的带走了王凡,让莫科一夜白了头。

  莫科沉浸在悲伤的氛围中无法自拔,看得时任八一队主帅的阿的江心酸不已。不过令人欣慰的事,莫科选择化悲痛为力量,再次入选国家队。为中国体坛继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莫科的朋友希望他能以更好的状态去迎接未来。

  于是在杜峰与其妻子马晨菲的帮助下,莫科结识了”亚洲蝶后"周雅菲。但那时的莫科并不能完全放下亡妻,便拒绝了周雅菲的追求。后来被周雅菲感动,勇敢的踏出脚步去抓住幸福。并在2012年向亚洲蝶后周雅菲求婚,婚后的两人相濡以沫,于2014年诞下了爱情结晶。

  最让人感叹的是,再婚后的莫科并没有放弃上一段婚姻的职责,他选择继续赡养王凡的父母。这种重情重义的行为,也得到了妻子周雅菲的支持。网友纷纷表示,莫科真是“中国好男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