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南京成立青年大学生创客商会 125名大学生创客成首批会员

2017年09月18日 16:20:1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江苏新闻广播/蒋海涛)南京市工商联青年大学生创客商会9月17日下午在南京工程学院成立,来自40多所高校的125名大学生创客成为首批创客商会会员。

  在宁大学生创客有了自己的“家”

  南京市工商联青年大学生创客商会是在南京市委统战部、南京市工商联、南京工程学院指导下,由在宁高校具有代表性的青年大学生创业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民间组织,凡在宁创业的在校大学生或毕业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均可申请加入,首批大创会里包含了文化传媒、科技教育、工程技术、餐饮、电商、物联网等各行各业创客125名。来自南京工程学院2010届毕业生王劲军,2008年就开始在学校里创业,经过十年的经营,去年他的文化传媒公司创造产值超千万,凭着多年的创业经验,他也当选为首届大创会会长。王劲军向记者透露,“商会的定位是在青年大学生,即使有的大学生是刚成立的公司还处于孵化阶段,我们也是非常欢迎他们加入到这个平台当中,加入到组织当中,因为我们这个组织成立的目的,就是去帮助我们青年大学生创业者。”

  王志文是南京工程学院的大四学生,目前正休学创业,从事着与教育培训相关的工作,在大创会筹备期间,他就加入进来,在他看来,大创会可以让他的创业少走弯路。“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把他们走过的弯路都能跟我们讲一下,通过他们的弯路自己少走了很多弯路,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他们会给我提供助力,比如我们去其它高校进行合作的时候,他们资源也会倾斜于我们。”

  一对一帮扶 让创业之路更平坦

  活动现场,大创会还与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成立了一对一的帮扶小组,聘请优秀青年企业家成为大创会的指导教师。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江楠表示,“根据大创会各个会员发展的企业性质和工作的内容,会跟我们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相关联的企业发生对接,这样他们专业比较对口,也有更多的交流和沟通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创客商会是在南京工程学院创客商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首批会员里有42名学生来自该校,南京工程学院还把创新、创业纳入学生的必修课,每名学生都需完成相应的学分才能毕业,近年来该校也涌现了“包子哥”刘伯敏、阚逸龙、黄欢等一批“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南京工程学院学工处处长聂邦军表示,“针对低年级的学生,我们主要是创业意识和通识的教育,在这个意愿上对于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学生,会提供一些创业岗位的见习和锻炼,我们看中的是学生在这个过程中他的能力、素质得到了培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