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盘王-翻身做地主!英超的春天到了?

2017年09月15日 14:58:36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英超六国开始复苏!

  曾几何时,英超在欧冠中的风头一时无两,诸如英超内战等独角好戏可谓频频上演,只可惜,这些美好的光景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沦为过去的的老皇历,自2012年开始,英超便开始在日益壮大的西德面前渐渐失去光彩,而欧冠也开始成为了皇萨仁的天下,反观英超,别说登顶,就连上一次进入决赛也已经是多年以前的事了,以致于每逢谈起欧冠的夺冠热门候选,英超球队总会被彻底无视。然而,来到17-18赛季,傲人的首轮战绩,外加疯狂的攻击力,俨然让英超球队有了一副翻身做地主的复苏姿态。

欧战首轮,英超六强取得了傲人的战绩

  随着今天凌晨欧战赛事的全面结束,我们不难发现,虽然皇马、巴萨、巴黎所组成的“新三国”无比精彩,但要说首轮小组赛的最大赢家,却是球迷曾经眼里的“配角”英超。比起上赛季的低迷表现,本赛季的英超各支参赛球队似乎都焕发出了全新的面貌——切尔西6-0、曼城4-0、曼联3-0、热刺3-1、利物浦2-2,阿森纳3-1,这就是新赛季英超6强在欧战赛场上交出的第一份答卷。可以看到,6支欧战球队里面除了利物浦收获平局有些遗憾外,其余球队均在首轮集体爆发收获大胜,而且绝大部分都是大比分零封对手,就连近年来一直被戏称为“外战外行”、英超诸强中竞争力相对较弱的的热刺也在豪门多特面前展现出了优于对手的实力,这样的成绩单无疑是极具说服力的。此外根据统计,英超五支参加欧冠的球队单单首轮便已经累计攻入了18个进球,占了全欧总数的1/3,这些迹象似乎都表明,英超重演正在久违的盛世,对比起德意法其他球队的疲软姿态,英超球队在完美开局的支持下,对于未来的信心自然要更为充足,甚至已经有部分球迷开始憧憬:新赛季的英超,是否会重现过去那段辉煌的时光?

完美的战绩,压倒性的场面

  单论绝对实力,英伦六队与皇萨仁以及近年来飞速崛起的大巴黎或许仍有着一定的差距,但从首轮的战绩和比赛过程中的场面表现来看,这种距离事实上已经越来越少了。回顾小组赛首轮,虽然英超6队大部分的对手都存在实力比较弱的情况,但能够展现出强大的虐菜能力,也侧面凸显了一支强队应有的气质。看看红魔曼联,在正牌中卫组合拜利与菲尔-琼斯均因禁赛无缘出战、主力右边卫瓦伦西亚又需轮休的情况下,不仅依靠一条替补防线轻松封锁了对方的攻势,还3-0轻取了巴塞尔;再看曼城,首轮客战费耶诺德的蓝月亮仅仅用时2分钟便攻破了对手的大门,而半小时不到便彻底摧垮了对手试图在主场拿分的希望;作为英超卫冕冠军的切尔西在弱旅面前用一场提振士气的6-0狂胜为时隔一年半后重返欧冠开了个好头;而英超亚军热刺,更是在德甲豪门多特蒙德面前打破了“温布利魔咒”,以一场完美的3-1收获了来之不易的3分;就连久别欧冠赛的红军利物浦,也在塞维利亚面前展现出了压倒性优势,虽未能如愿收获开门红,但其恐怖的威力仍是有目共睹;最后一支独自在欧联打拼的阿森纳亦是不负众望,在科隆面前以3-1轻取对手,全场高达七成以上的控球率足以证明了他们的水平。如此完美的战绩,堪称压倒性的场面,相比起过去几年屡屡全军覆没的尴尬,如今的英超极有可能已经迎来了复苏的最好时机。

名帅的威力是英超复苏的希望

  即便抛开比赛胜负,单从各豪门如今的规模来看,也可以看出英超的反弹确实存在很大的机会。首先是近年来的所有英超强队都找到最为合适的“掌舵人”,曼联在经历了莫耶斯、范加尔的过客后,迎来了名帅穆里尼奥;曼城在马克-休斯、曼奇尼、佩莱格里尼之后,找到了心仪对象瓜迪奥拉;切尔西在五年连换五帅后,也找到了战术一流的孔蒂;至于利物浦和热刺,如今也迎来了新教头克洛普和波切蒂诺;而事实也证明,正是因为这些名帅把他们的哲学注入到所在的球队之中,英超才能瞬间焕然一新。诚然,欧洲名帅遍地,但迄今为止,却鲜有人能够与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克洛普、孔蒂等相提并论,如今有了他们的存在,英超距离重归欧冠四强包揽其三的盛世,或许不会太远。

巨星的不断流入让英超获得了大展拳脚的筹码

  其次,论近年来阵容实力的提升速度,毫无疑问要数英超最快,相比较于发展趋势有所放缓的皇马、逐渐失去统治力的巴萨以及处于动荡之中的尤文和拜仁,如今的英超却是广招人才,把五大联赛的大量潜力球星收入囊中,并且还最大限度地避免了过去“巨星外流”的现象继续发生,把阵中的主要核心球员全数保留,从而构建出更为强大的阵容,在名师的指导下实现球队竞争力的最大化。看看曼联,在首轮不少主力禁赛的情况下,仍能派出林德罗夫、斯莫林、阿什利-杨等好手,并且还有埃雷拉这张王牌可供差遣,阵容实力早已不同往日;再看曼城,在全主力出战的情况下,替补席上居然还坐着强如京多安、亚亚-图雷、萨内、斯特林、达尼洛等球星,同样可见阵容厚度之深,这些都将成为英超球队在欧冠大展拳脚的重要筹码。

  这个赛季乃至未来几年,英超有望扭转昔日在欧冠舞台的颓势

  回想上赛季,莱斯特城、热刺、阿森纳和曼城组成了英超近十余年来出战欧冠的最弱班底,而最终四支球队的战绩也确实都不尽人意——热刺在小组赛早早折戟沉沙、阿森纳被拜仁虐得体无完肤、曼城惨遭摩纳哥逆转出局、只有实力最弱的莱斯特城稍微挽回一丝颜面,但这显然不能弥补英超的尴尬。而今,当兵强马壮的英超六虎将再一次集体出现在欧战赛场时,带着复仇之心、为了更高荣誉而战的他们早已没有了昔日的稚气,虽然赛季才刚刚开始,一切还存在很多的未知因素,但这一次,我们或许真的有理由憧憬一番,期待他们能够一起杀出重围,真正扭转英超这几年在欧冠舞台上的颓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