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拉松气象服务提前“开跑”

2017年09月14日 18:35:23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北马气象服务专报

  17日上午马拉松沿线天气预报

  

15-16日具体天气预报

  

  服务提示

  

  9月17日马拉松期间(7:30-13:45),北京城区天气以晴为主,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19~26℃,能见度大于10公里。该期间紫外线照射强度强,空气相对湿度较小,需注意防晒和及时补充水分。

  在北马赛前,每天都有这样的气象服务专报推送,方便选手及时了解赛事天气。你可打开手机的地理位置,关注“旅游天气助手”,就能收到由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为你推送的赛前预报啦!

  2017年北京马拉松于9月17日正式开跑。12日,由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天气网开发设计的“北马气象服务专题”正式上线,各项气象保障服务陆续提前“开跑”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北京市气象局制定了《2017年北京马拉松活动气象服务工作方案》。北马活动期间主要提供北京地区中、短期天气预报短时临近预报预警,并做好高影响天气或灾害性天气服务保障;提供活动期间北京地区环境气象生活气象指数预报。

  “2017北京马拉松气象服务专题”(http://bj.weather.com.cn/zt/tqzt/2768503.shtml

  9月10日-13日,每日17时向北马活动组委会提供了北京地区当日至17日天气预报;14日-16日,每日17时、17日07时将提供17日马拉松沿线精细化天气预报。期间,还将根据北马活动组委会要求,增加预报服务产品,并及时通过邮件、电话、手机短信或其他方式,滚动提供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信息等产品。

  “旅游天气助手”为京津冀的百姓服务,基于你的位置或景区位置提供当前天气实况、未来10天预报、气象灾害预警、旅游气象指数、生活气象指数。北马选手可打开地理定位,赛前每日都可收到天气预报!及时了解天气变化,提前调整,更有利于选手发挥。

  即刻使用“旅游天气助手”

  

  此外,北京市气象局组织的“气象跑团”还将携带气象观测穿戴设备Weather On( 由象辑科技提供技术支持),在比赛期间实时回传运动员位置的温度、湿度、气压、紫外线等要素实况信息,为运动员调整配速和身体状态提供依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