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X练习,帮你掌控在水中的平衡

2017年09月14日 18:35:23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想到之前知乎一个问题

  “为什么,中国的神仙都是站着飞

  而外国的超级英雄都是横着飞呢?”

  来自答主“子小三”的答案很简单:

  超级英雄,飞起来,是一个球弧路径,当然要横着飞啦。

  而中国的神仙,飞起来要去哪?去天宫啊,往上飞的啊,当然要竖着了!完全符合流体力学好嘛。

  你游泳也是一样的啊

  你为了往前,怎样最快,就是像一根木头一样,维持一条直线在水里往前钻,最快。

  但是人,前后的比重配比是不平衡的,因为咱们是陆生动物嘛,上帝捏你的时候根本不需要考虑你能游多快呀。

  所以,在水中维持一个前后的平衡,是最重要的。

  要做到这点,漂浮就是你最重要的基本功。

  也许每个人的身体构成都略有不同,有些胖有些瘦有些胸大有些头大。

  但是重点不在于这些或者是你的骨密度或者是身体的脂肪比例。重点在于你的平衡力以及在水中是否有足够的信心和放松。

  今天推荐给你们一个平衡练习,你可以像动图中一样,从戴一个脚蹼或者浮力棒开始练习,甚至你可以找一个你的小伙伴来扶住你的脚。

  当你准备好的时候,放开支撑物。

  当然,普通的漂浮也很重要

  最最基础的漂浮,你可以参照我们以前的文章:

  从零|Part2.漂啊漂啊我的骄傲放纵

  我们要说的,是你能够正常大概地浮起来之后的漂浮练习,你不止需要单纯的静止的漂浮,你需要你怎么折腾,都能好好地漂在水面上。

  我们管这个练习叫,IYX练习

  I练习

  基本上,这就是简单的展体漂浮,在水中站好,维持一个好的体态,然后深吸一口气,憋住,向前倾倒,同时向前伸展你的手臂。

  如果你是一个初学者,做这一步的时候,你的脚会非常不愿意漂起来,你可以找漂浮棒或者是好基友帮忙。

  直到你完全地放轻松,放开一切,我们不需要他们。

  Y练习

  当你的I练习做到位之后,马上可以开始做这个练习,这个练习会考验你你平衡,让你练习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开始移动的情况下,保持放松。

就好像动图中一样,移动你的手臂到"Y"型。

  然后恢复。

紧接着,移动你的双腿到"Y"型

  然后恢复到"I"型

  全程憋住气,慢慢重复这个过程,直到你憋不下去为止。

  X练习

  同样,在你身体做好"I"型之后做这个练习,和"Y"练习不同的是,你需要同时移动你的手和腿呈一个"X"型体位。

  慢慢移动,当你完成后,恢复到原来的体位。

  全程憋住气,慢慢重复这个过程,直到你憋不下去为止。

  请长期做这个练习

  你需要经常回到这个练习来,以便于你提醒你你可以用最小阻力的状态去漂浮,完全平行于水面。

  当然,还有更多的平衡训练,会在之后的文章中放出。

  只有很少很少一部分人无法做到正常在水面漂浮,那些人也可以非常接近于水面。

  相信我,你做得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