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拉仇恨!慎点!“别人家”的低碳城市,美得让人吃“醋”

2017年09月13日 16:25: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李娴)  

  Hi,大家好!今天早上你是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吗?出门前家里的灯都一一关好了吗?昨晚睡觉空调有没有调到26℃?小苏今天又要来和你聊聊“低碳”那些事儿了!

  提到低碳,有件事儿最近火得也是没Sui啦!想必小苏不说,你也猜得到,那就是国际低碳(镇江)大会。

  5毛钱即可乘公交、1万多辆老旧机动车被淘汰、限制一次性用品……低碳大会始于镇江,但镇江的低碳行动可不仅仅是在大会上。

  话不多说,先上几张图↓↓↓

童建秋 摄

周明生 摄

  你说啥?如此美腻的建筑,你已经忍不住要“扑”上去了!等等~~你以为它们是在拼颜值?明明是在拼内涵——好!嘛!

  工厂生产的模块建筑——镇江新区公租房

  镇江新区公租房是我国首个模块建筑,获得第11届精瑞科学技术奖最高奖——白金奖。该项目在工厂完成85%以上的主体结构组装和90%以上的部品安装,95%的建筑垃圾可实现回收利用。项目集成了多项绿色建筑技术,配备有复合材料保温板、中空玻璃窗、外遮阳卷帘、雨水收集回用系统、太阳能热水器等,严格执行国家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达到了三星级绿色建筑要求。

  智能建筑——镇江中瑞生态产业园

  由创新研发、生态产业、低碳生活和健康休闲四大功能区组成。创新研发功能区以中瑞创新中心为平台,该中心建筑群共11栋楼,建筑面积22.58万平方米,承载创新研发、技术转移、商务办公、产品展交、专业服务等功能,生态产业园配备了建筑设备智能管理系统、一氧化碳监测系统、二氧化碳监测系统、能量监测管理系统等,真正实现智能化楼宇控制,有效调节资源配置,实现降耗15%。

  绿色校园——镇江高校园区

童建秋 摄

  园区地处丹徒区十里长山南侧,交通便捷;十里长山风景区和谷阳湖等生态资源环抱四周,环境优美。按照绿色校园的设计要求, 6个校区中30%的建筑面积和单体个数都满足《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中的要求,6个校区共有总共有71个单体定位一星级,41个单体定位二星级,10个单体定位三星级。

  绿色保障性住房——金山水城四期

  金山水城四期是镇江最大的绿色保障性住房项目。该项目按绿色节能、低碳环保建筑建设,工程采用了外墙保温系统、屋面保温系统、 东西南向外窗采用活动卷帘外遮阳、太阳能热水系统等相关节能环保技术,达到了二星级绿色建筑要求。

  绿色建筑示范——镇江南徐新城商务办公B区1号楼

  该建筑应用了太阳能光伏、太阳能热水系统、节能灯具、雨水回用系统、节水器具、空气质量监控系统、设备检测系统等绿色技术,综合节能率为69.08%,达到节能65%的标准,取得绿色建筑二星级设计标识。

  产业化及全装修示范项目——镇江万科沁园

  该项目建筑外窗采用塑料内置遮阳一体化双推拉窗5+19A+5,并且在东南西立面100%设置了内置百叶遮阳,气密性和隔热保温隔音性能俱佳;多层住宅设置太阳能热水器提供热水;种植适宜当地气候和土壤条件的乡土植物,设计雨水回收利用系统,收集小区部分屋面和场地雨水,用于绿化灌溉;采用节能灯具,节水器具等其他国家推广的绿色建筑新技术项目,获得了二星级绿色建筑要求。

  ——这是一条“仇恨”的分割线——

  为什么有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男朋友,现在又有——别人家的城市!

  你说小苏故意拉仇恨?

  那,小苏劝你,下面就别看了吧,毕竟……低碳景区的风景……这个刺激有点大。

王义华 摄

李行华 摄

  茅山景区坚持景区生态属性和旅游属性,森林覆盖率达91.6%,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三万多个。国家级茅山湖旅游度假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一幅“山里问道,山边军号,湖畔养生,美丽乡村”正在形成。

孔德琴 摄

  茅山管委会以景区原生态保护和绿化、生态停车场建设、新能源公共交通推广、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建设节能材料使用等为重点,大力提升景区低碳旅游基础环境条件——

  严禁外来车辆进入景区,统一乘坐景区观光车;

  投放了一批电动汽车、共享单车;

  建立了景区“智慧旅游”综合管理平台,普及电子门票、二维码门票。

  

  ——这是一条“倡议”的分割线——

  绿色景区、绿色建筑,镇江的低碳行动最给力的还是全民行动——镇江决定在全体市政协委员中开展“倡导低碳方式、共建绿色家园”主题活动。

  举办一次讲座、印制一本“口袋书”——普及低碳知识;开展“委员低碳出行日”活动——多种方式低碳出行;组织一次委员视察、安排一次委员参观——体验感受低碳城市建设;“我为低碳城市献一策”——征集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城市低碳建设意见。  

  好啦~~关于“低碳镇江”,小苏今天就为您剧透到这里,更多消息请持续关注我苏网和我苏APP!9月26日,镇江,我们约起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