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痛不求人!原来网球竟然可以拿来按摩?

2017年09月13日 13:25:26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球除了拿来打还能干什么?估计很多人都想不出第二个答案。但健身爱好者却有另一个回答,那就是用来按摩!

  原来啊,网球作为肌肉放松的神器,在理疗界已经是众所皆知的秘密。当有人需要缓解肌肉结节、按摩身体痛点的时候,一个网球就能搞定!

为什么偏偏是网球?

  其实,网球在按摩时发挥的作用相当于泡沫轴和按摩棒,但因为这两个东西体积都太大了,不方便随时携带,而且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而网球体积小、便于携带的特点恰好解决了这一问题。

  并且,网球卓越的质地、良好的弹性,让它可以轻松地承担身体的重量,而小体积则让它能把力道深入到肌肉和结缔组织的最深层面,针对痛点对症下药。

  这么看来,网球可谓是天生的按摩工具!

哪些情况需要使用网球按摩?

  一般来说,全身大部分肌肉痛点都可以使用此方法来进行放松,包括背、腰、臀部、大腿、小腿、足底等。

  当你出现肌肉酸胀、浮肿、按压疼痛的症状时,就可以把网球拿出来按一按啦!

  在这里郑重提醒大家:很疼!不耐痛的人体验了一次就再也不想体验了,但是做完会很舒服哦。

说了那么多,来跟着做一下吧!

  首先跟大家强调一点,人体经络多为纵行,左右滚动容易压到骨头,所以【上下滚动】为宜。

  另外如果你觉得网球毛茸茸的有点痒,可以套个袜子,里面装1-2个网球进行按摩。

一、按摩背部

  背部表层的肌肉分层非常明显,而且面积较大,非常适合用网球进行按摩按。

  按摩的时候身体靠墙,把两个网球放进袜子并放在墙和背之间,来回滚动放松背部。或平躺在瑜伽垫、床上也可以做。

网球滚动的同时保持深呼吸,通常滚动12~15次为一组,每天做 3 组即可。

  二、按摩臀部和大腿

  半蹲坐,找到大腿和臀部最为酸痛的区域(或某个点),把网球按压在下面,用手臂支撑身体,上下或左右去压这个点,10次为一组,一共做3~4组。

三、按摩小腿

  打完球往往小腿会非常酸痛,这个时候可以采用坐姿,用小腿把网球压在下面,前后、左右都来回滚动即可。

  还有一种方法是将小腿比较痛的部位(点)压在网球上,交替进行勾脚背和绷脚尖,10 次为一组。

  四、按摩脚底

  长期运动、穿高跟鞋的朋友,脚底的不适感会非常强烈。有些朋友甚至长期被足底筋膜炎所困扰,这个时候,网球又是一个足底按摩师!它可以充分放松足底筋膜,消除脚步疲劳。

  方法很简单,就是用脚踩住网球,适当把体重集中于你的痛点,并来回滚动,可以从脚跟一直按摩到脚趾。

  一般每天3-5组,一组10次即可,症状会有很明显的缓解。做完之后,泡个热水脚保持经络畅通,全身都会很舒服。

  如果你觉得站着踩网球很疼,那就坐着踩吧,然后再慢慢的过渡到站姿。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了,本文只给大家讲了最常用到的四个方法,但其实,网球还可以用于肩膀、颈部、甚至腰部的按摩呢。

  以后我们可以在打完球后原地取材,做一场舒舒服服的放松按摩,而且真的特别方便,不管是上班上学、出差旅游,一个网球装到包里就可以走了。

  还等什么,赶快去试一下吧,试完之后记得通过【留言】分享给我们哦!PS:选用W家网球效果更佳哦,哈哈哈哈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