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江苏行:无锡物博会】无论技术如何发展,我们仍然是人类

2017年09月12日 17:17:0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英国普罗派乐电视台记者Isabella Carter接受采访

  荔枝新闻讯 9月12日,2017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主会议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外宾客云集美丽的太湖之滨,无锡再次成为世界瞩目之地,吸引全球目光,“海外媒体江苏行”的记者朋友们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后,我苏记者采访了英国普罗派乐电视台记者Isabella Carter。她兴奋的说:“对于我们记者来说,世界物联网峰会的亮点当然是马云的发言,他讲了大约40分钟,内容非常有趣,马云在西方媒体中非常出名,他本人也很大胆,有个性,所以我们媒体也都对他的演讲非常期待,他也完全没有让我们失望,他讲的每件事都非常有趣。他是一个非常生动的演讲人,能看到他的现场演讲感觉很棒,他讲了很多内容,关于物联网新一代的挑战和发展,新的技术,真的很不可思议。在演讲全程中,我个人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他说,人类不可能成为机器人,机器人也不能取代人类,这非常有力的回击了那些反对技术发展的观念,非常鲜明。我猜,当技术发展到那种非常先进的程度时,我们不知道它会有多强大,当智能技术真正来到我们身边时,那正是科技的发展,但我们不知道最终会发展成怎样,当马云说了这个话之后,感觉这种发展是很安全的(科技不会取代人类)。他说的很有道理,无论技术如何发展,我们仍然是人类,这是很重要的事。”

  说到底,无论是互联网还是物联网,都是为人类生产、生活、生态三个基本方面服务的,技术的进步、产业的发展,也必然以这些基本面为方向。 马云甚至断言,“未来,人应该更加活得像人,机器更加像机器。”这句话中透露着浓浓的物联网气息,人是物的掌控者,让更多的物联结起来,更好的为人服务,这就是物联网的本质。

  (记者/童婷婷、陆笑 编辑/赵姗姗 视频/李梦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