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国家高级记者编辑研修班在江苏广电开班

2017年09月12日 11:35:0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李照  摄影/柴仪轩)  9月12日上午,中东欧国家高级记者编辑研修班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开班。来自波兰、保加利亚等中东欧国家的20名媒体同行将开始为期两周的交流和研修。学员们将在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进行专业学习,在江苏广电总台广传中心、融媒体新闻中心座谈,还将在连云港、苏州、上海参观访问。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卜宇致欢迎辞,向来自中东欧国家的媒体同行们介绍了江苏广电总台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江苏广电总台拥有强大的新闻传播团队,近年来获得过中国新闻界的最高奖项——中国新闻奖7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在媒体融合方面,建设了荔枝云平台,旗下的“荔枝新闻”客户端下载用户突破1400万,在中国省级广电媒体中居于首位;江苏广电精心制作的电视节目、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如《非诚勿扰》、《超级战队》、《白日焰火》、《毕业歌》、《最后一张签证》、《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我们在南京——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2》等内容产品,不仅在中国比较受欢迎,也销往海外国家和地区。


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卜宇致欢迎辞

  近年来,江苏广电总台在多方面积极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媒体同行的合作,努力搭建文化交流的桥梁,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卜宇表示,总台目前也面临着挑战和问题,他将此次研修班视作与中东欧媒体同行加深沟通了解、分享发展经验、深化合作交流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并预祝本次研修班圆满成功。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欧美大处处长杨勇介绍相关情况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欧美大处处长杨勇向此次中东欧国家高级记者编辑研修班开班表达了祝贺。2016年,中国与中东欧各国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里加纲要》,确定在2017年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中国将与中东欧各国在媒体政策交流、新闻报道、合作制作、出版发行、互译互播、新兴媒体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波兰广播电台北京办事处主任托马斯发言

  波兰广播电台北京办事处主任托马斯作为研修班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他说,这是很多研修班学员第一次来到中国,他们对中国和中国的“一带一路”充满了好奇。学员们虽然都生活在中东欧区域,但此前互相并不认识,中国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托马斯称自己是带着开放的头脑和心态来到研修班,希望更多维度地认识中国。

  作为一名记者,托马斯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他表示,此次参加研修班,他将把自己的所见所闻作为素材进行报道,让他的听众近距离地感知中国。

  据悉,研修班学员们还参观了江苏广电总台荔枝文创、幸福蓝海影城、融媒体新闻中心、节目研发和受众研究中心、荔枝网等,全方位了解江苏广电总台相关业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