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物”语|应为民:打造智能交通、智能城市服务云平台

2017年09月11日 21:05:5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华为无线网络研发总裁应为民接受采访  

  荔枝新闻讯(我苏网讯 记者/秦玉婷 编辑/夏雪 视频/周飞 李梦溪)

  随着物联网时代即将到来逐渐成为共识,人工智能、AR技术、智能城市、智能交通、车联网等也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9月11日,我苏网记者采访到华为无线网络研发总裁应为民,来听听他对于车联网和智慧交通等方面的看法。

  应为民告诉记者,原来华为,重点聚焦人人之间的通信。但四五年前,华为开始着手物联网尤其是无线物联网方面的研究。

  他认为,物联网一个很重要的方向应该是无线车联网,无线车联网的要求是覆盖面积广、可靠性、高速移动。

  我们一方面聚焦在车联网以及通讯的基础设施。另一方面,在一些云服务方面,我们也在积极拓展、研发能够帮助智能交通、智能城市提供云服务的一些平台。这个方面如果能够跟我们车联网的一些底层技术相结合,我认为可能会对整个智能交通系统做出一个更大的贡献。”应为民对记者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