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时代,大规模工业化定制个性产品成为现实!

2017年09月11日 22:35:1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提到工业化,你脑海中第一时间会想到哪些词?

  标准?流水线?高效率?没错,机器生产代替手工劳动,用标准化的流水线批量生产同样的产品,曾经一直是人类引以为傲的事情!

  可是,如果有这样一个画面——

  “化妆品厂房的生产线上,有十几台设备,一个个塑料瓶依次在传送带上灌装、封盖、包装,一切都像从前一样,但是,当你拿起一瓶、两瓶、三瓶洗发水的时候,竟然发现,它们从香味到颜色到功能竟然完全不一样!”

  记者想,这个时候,你一定“尬”住了。是的,在“工业4.0”时代,大规模工业化定制个性产品已经成为现实。

  9 月11 日, 工业互联网平台与软件化发展高峰论坛于2017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在无锡举办,众多大咖云集太湖之滨,聊聊“工业互联网”“智能智造”那些事儿。

  ————这是一条科普的分割线————

  工业网互联网,一头连着制造,一头连着互联网,通过网络将设备、生产线、工厂、供应商、产品和客户联系起来,管理者通过运作这样一个平台,管控整个制造过程。

  智能制造的本质是优化生产流程,让更好的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工业互联网就是其重要的工具。

  ————这是一条“大咖”的分割线————

  关于“工业互联网如何推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现状与思路”等问题,大咖们有话说↓↓↓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实施百万企业上云工程,支持平台在产业集聚地落地,鼓励企业进行云化改造,向云端迁移,构建平台功能丰富程度与平台使用者数量的双向迭代,互助共进的技术、产业、人才支撑体系和商业模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红领集团建立的个性化服装数据系统能满足超过百万万亿中设计组合,个性化设计需求覆盖率达到99.9%。传统观念中,提升产品多样性意味着成本飙升,而“互联网+智能制造”让产品多样性的同时大大降低成本。

  工业互联网联盟理事长、GE首席科学家 Joseph J.Salvo:人们今天所创造的信息量超过了过去几百年的总和,需要用创新的方式去应对。知古方能知今,新技术的出现改变着时代的风貌。新技术可以帮助人们得到更好的发展,但是这需要万物相连,人与人之间通力合作,贡献共同的智慧,找到解决方案。

  海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赵光:海尔发布了全球首个《工业大规模定制白皮书》,重点阐释了工业大规模定制模式,它解决了大规模与个性化定制的矛盾,实现了二者的融合,从产品体验与用户场景体验价值闭环,实现从体验迭代到终身用户。

  诺基亚全球副总裁 Marc Vancoppenolle:各种可能性和应用需求的爆发为整个物联网生态系统创造了巨大的市场机会,然而,为了能充分把握物联网所带来的机遇,需要智慧地解决关键性挑战。

  记者表示听完各路大咖关于“工业互联网”的精彩演讲,暗暗有种不明觉厉的“赶脚”。没准儿有一天,你只需要打开手机里生产各种产品的智能工厂App,在个性化订单中输入诸如“榴莲味洗发水”,几天后,这款度身为你定制的商品就会送到你面前。当然,别怪小荔枝没提醒你,这种味道还是慎选的好~~

  ————这是一条福利的分割线———— 

  小苏最后要“安利”一个好消息!

  工业互联网平台专题展也在2017物联网博览会期间同期开展,展区面积1000多平方米,集中展示包括航天云网、三一根云、戴尔、酷特智能、安世亚太、世存信息等精英企业在平台开发、数据处理、应用连接等方面的摸索实践。如果你对智能制造充满好奇,如果你想知道未来你的个性化需要将如何被满足,那千万不要错过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