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再现问题:“酷骑单车”押金难退

2017年09月11日 21:00:2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江苏城市频道 秦禾东 李洋明 葛尧)这两天,南京市民夏女士给我们栏目打电话求助,说是她向酷骑共享单车申请退款298元押金,结果时隔半个月一直没有结果,而且客服电话打不通,官方微博留言也被秒删,这是怎么一回事,一起来看看。

  夏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让朋友来南京时方便出行,8月25号她下载了“酷骑”共享单车APP,按照系统提示,当时就充值了298元的押金,可没承想,朋友离开南京之后,8月28号,夏女士向酷骑单车申请退回押金时,问题来了。

  夏女士告诉记者,等待的这半个月左右时间里,系统一直显示退款中,没有收到任何退款信息,直到这两天她突然发现,在酷骑APP我的钱包中,押金一栏突然变成了:退款中,1-7日到账,并盖有“银行存管,安心放心”字样的电子印戳。

  夏女士说,在等待退款的这十几天时间里,她几乎每天都会多次拨打酷骑单车官方客服,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那么,系统又重新显示退款中,并盖有电子印戳,现在电话能打通了么?随后,记者和夏女士一起,再次拨打酷骑官方客服。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酷骑客服进行咨询,始终无人应答。夏女士告诉记者,在客服电话联系不上后,9月4号,她又找到酷骑单车的官方微博留言申诉。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当着记者的面,夏女士再次在酷骑官微评论留言要求退款,结果刚一刷新,夏女士的评论果真就消失了。记者发现,8月底,酷骑单车曾在微博两次发表声明表示,由于近期上线新功能,系统不稳定,导致出现部分用户退押金迟缓,押金不能按时退、是近期系统升级过于频繁所致,预计9月份能解决全部问题。对此,夏女士表示,这些承诺均未兑现。

  记者在酷骑单车官方微博评论区发现,除了夏女士,来自其它城市的很多网友都表示有类似经历。而回顾起南京町町单车从难退款、谎称技术升级、到最终跑路的全过程,很多网友也表示了对“酷骑单车”的怀疑。这款共享单车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又该谁来监管呢?我们将继续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