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郑智

2017年09月06日 23:53:15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郑智放空着站在禁区里,不远处是队友张琳芃在和裁判据理力争。他当然知道这个战术犯规会带来的严重后果,但如果不这么做,中国队的球门将再一次面临危机。

  一个红牌,毫无悬念,郑智看着记分牌,1比1。这位老将心里清楚,自己本次世界杯的征途,或者说职业生涯,已经进入尾声了,这大概是37岁的他为中国队做的最后一次贡献。

  他用坚守和坚韧一次次与国足一起,从摔倒到爬起、从绝望到创造希望,这是他表达对国家队挚爱的方式。这一次我们的队长拼到下场,他没有让主帅、队友和球迷失望。

  在9月5日世界杯预选12强赛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2:1客场战胜卡塔尔队。但由于积分和净胜球的差距,中国队小组排名锁定第五,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后续的比赛。在赛前有人做过测算,中国队理论上出线的概率,只有0.04%。数个苛刻的条件如大山一样压在每一名中国队员和球迷的心上。

  其实这微乎其微的出线可能,早就相当于宣判了中国队的死刑,但队员们依旧发挥出了100%的信心与拼劲,你看张琳芃那一次次不要命的救场就知道了,他们还是抱着希望在踢球的,并且,这份希望还挺强烈。国足的将士们在成长,就是这次堪称奇迹地进入12强赛,我们也走了15年。

  暂时将目光倒流至12年前。那时的荷兰世青赛上,是一群意气风发的少年。郜林、冯潇霆、赵旭日……太多的名字,在今天也已近而立之年。他们不太可能在4年后继续为中国队出征,这是本届国足大多数人的最后一次战斗。年纪较小的武磊、张稀哲等人兴许还有机会,但这白云苍狗间,谁又敢说下一次的征途,是不是会更加凶险呢?

  又想起那句话: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客场、绝境、红牌、落后……这些词汇放在以前的国足身上,绝不会带来一场逆转胜利。我们赢了也输了,但至少,是站着输的。中国足球一直都是在发展的,虽不如欧洲足球强国,但我们也不必妄自菲薄。球迷不再会恶言相向,我们破除恐韩魔咒的那天,所有人都在说:“只要赢了韩国,以后随便你输!”,而球员们也能和强队踢得有来有回。我们始终是被天胜了半子,棋差一着,气数不够,但我们的足球环境越来越好,也是个不争的事实。我们不怕输球,因为我们的斗志依然在燃烧着。

  比赛结束后的评论席里,主持人说希望中国足球环境的发展,许多人在做着“对的事”。这些事不仅仅关乎足球本身,更是对足球文化的蓬勃之春铺好了土壤,一如FIFA Online 3正在做的。无论是跨界泛娱乐领域推出影视文学作品,还是深度整合传统体育资源打造全新的概念,甚至形成模式和业态,都是在为中国足球探索一条全新的体育+电竞道路。这条创新的道路,不但丰富了中国足球的文化内涵,还改变了传统体育产业对待新兴行业的态度,以中超俱乐部为代表的传统体育产业,纷纷投入到了电竞的大潮中。而传统体育行业的这些改变,就是FIFA Online 3努力创新的结果,体育+电竞深度融合的产物——中国足球电竞联赛,就是最好的例证,这就是“对的事”。

  于今年8月开赛的中国足球电竞联赛,是首个有中超足球俱乐部深度参与的新兴电竞赛事,也是中国足球产业中令人瞩目的一项赛事。成熟的赛制、专业的竞技,越来越多的中超俱乐部和球迷加入进来,让做“对的事”不再是空谈。球迷们能做的也不仅仅是看比赛,更可以加入进来,一起为中国足球尽一份力,也许这才是每个球迷愿意看到的景象吧。

  目前,中国足球电竞联赛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而本周末也将迎来争夺季后赛名额的关键之战, 8支战队都有进入季后赛的机会,相信他们都会拿出最强的战斗力,带给广大球迷更加精彩的视觉盛宴。纵观前三轮比赛的精彩程度,显然不是刻板印象中“电子游戏”能比肩的,黑夜既已如此漫长,那将来的曙光,必将灿烂。

  中国足球电竞联赛的全部赛事,将在每个周末下午一点,通过FIFA Online 3官网、龙珠体育、熊猫直播及懂球帝全程直播,不想错过精彩比赛的球迷记得准时收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