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软博会系列报道: 2017“中国软件杯”:谁说IT不能文艺?

2017年09月05日 20:33:2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开幕大会9月5日下午4点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礼堂举行。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谢少锋司长等各产业主管领导、软件骨干企业、高校评审专家共聚一堂,与现场700多名参赛师生共同迎接激动人心的决赛时刻。

  有了前五年的发展、成长与积淀,今年软件学子们对大赛的关注度持续高涨。据本届大赛评委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卫锋介绍,历时374天,从赛事启动到初赛阶段,从挑战晋级到决赛现场,共有208支赛队从全国各大高校的420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秉承“政府指导、企业出题、高校参与、专家评审、育才选才”的方针,大赛还收到67家企业提交的136道赛题。其中不乏“智能老人助力系统”、“基于云计算技术的PM2.5监控系统”等紧扣软件产业发展方向的新议题。

  会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谢少锋司长、教育部职成司谢俐副巡视员、江苏省经信委龚怀进副主任共同启动本届“中国软件杯”总决赛。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对参赛的师生做了寄语,他表示一直关心学生成长,心系产业发展。软件企业不仅是南京的优势产业,更是中国的优势产业。中国的软件产业具有非常强的创新能力,位居世界前列

  作为南京软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参赛团队、重点院校以及知名企业之间更好地沟通交流与资源共享,在决赛期间,大赛还将举办面向制造业的信息技术服务骨干企业暨2017中国软件产教互动座谈会,以及优胜团队创业投融资对接会,邀请知名资本投资机构为参赛师生提供创业咨询和投资孵化服务,让好项目真正可以带来好收益

  把无人机、大数据、产业升级写入摇滚歌曲里,把写代码、熬大夜、做竞赛场景编成音乐剧。本次大会还特别准备了以软件发展、人才创新为主题的文艺节目。让即将投入酣战的参赛选手们一缓赛前紧张情绪,精彩纷呈的节目也让观众们惊呼:“谁说IT不能文艺?

  (我苏记者/程梦青  实习记者/朱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