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震后订单大量取消 旅游业进入“冰封期”

2017年08月27日 05:52:24 |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九寨归来不看水”!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号称“水景之王”。然而8月8日发生的7.0级地震,为九寨沟旅游蒙上了一层阴影。距离九寨沟地震已经过去半个月,因为这场地震,四川旅游业遭受重创,导致九寨沟今年的旅游旺季提前结束。

  成都童话假期旅行社,是四川当地最大的九寨沟旅游地接社之一。就在八月八日7.0级地震发生当天,这家旅行社发出的78个旅行团,近两千名游客,被滞留在九寨沟景区。从8月9日夜间,最后一个旅行团平安抵达成都后,除了帮助游客退费理赔外,这家旅行社的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8月8日以后,该旅行社在线零销售,各地游客对九寨沟旅游关注度直线下滑,震后取消的订单数量超过三十页,一千多人次。虽然旅行社展开积极自救,开辟了泸沽湖到峨眉山、乐山等新线路产品,但收客并不理想,企业遭遇生存危机。在该旅行社看看新闻Knews记者看到,大量员工处于无事可做的停工状态,等待管理层重新谋划新的发展方向。

7.jpg

4.jpg

5.jpg

  作为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是四川省最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去年,九寨沟旅游总收入90亿元,占据阿坝州旅游总收入的近三成。而九寨沟辐射作用明显,带动一批川西旅游景点串点成面,打出闪亮的四川藏羌特色旅游名片。如今,九寨沟旅游暂停,降低了四川整体旅游吸引力,对关联行业,影响明显。中联租车是经营九寨旅游专线较大的租车公司,地震后产生的大量的退车单,导致公司近百台待租大小车辆,无法正常运转。该租车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大巴车和汽车出租率大幅缩减60%,租车价格也较震前降低了50%以上。

6.jpg

  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的一处旅游大巴车的安检站点,停放了两百多台专营九黄线的旅游大巴,由于九寨沟停运,加之其他线路减少,所有的大巴车已经半个月没有营业。

  在救援抢险和应急安置任务阶段性结束后,九寨沟的“重建”和“恢复”开始被提上议程,由于目前灾后测评尚未完成,九寨沟的恢复将按照何种路径进行,需要等待国家层面的专业评估,才能最终确定。而九寨沟的重建方案,预计今年年内能够编制完成,四川省将在此次地震后,对九寨沟进行全面升级,除了修复,更要提升游客对于九寨沟的安全感。一位从业人员告诉记者,九寨沟除了需要硬件的恢复,最重要的还是外界对于九寨恢复的信心。

  美丽神奇的九寨沟,何时能够重新面向国内外游客重新开放,值得期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