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还在吐槽环境脏乱差?来这里解决!

2017年08月22日 16:07:3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身边也出现过这种问题吗?

  比如,路边拉面馆向水篦子里倒泔水——

  有人向河里排污——

  工厂污水废气处理设施故意关闭——

  楼下小饭店不安装专用烟道和下水挡油网——

  这些问题你遇到过吗?别光顾着吐槽啦,来这里反映问题!

  8月23日上午9点,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于红霞将走进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直播室,回应您对身边环境的污染、保护、防治问题的提问和举报,届时荔枝新闻将在【头条】全程同步直播。

  相关政策先了解起来吧!

  今年7月,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修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和过去比,有何不同?

  新《条例》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目前环保部正在制定相应的配套实施细则,并已在网站公开征求意见,预计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于近期向社会发布。

  对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制度进行了重大调整,环保验收由原来的环保部门组织验收转变为建设单位自主验收,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单位对建设项目环保工作的主体责任

  截污、清淤、活水、保洁、生态修复,治黑臭河道

  我省在城市黑臭河道整治方面有什么措施,何时能消除河道黑臭现象?

  7月份,省政府在宿迁召开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现场推进会,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的要求,部署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整治黑臭水体。省住建、环保、水利等部门将继续加大指导督促力度,建立健全月报告、季通报、年考核的工作机制和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对口指导制度,严格执行黑臭河道整治销号制度,努力实现南京市2017年、其他设区市2020年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目标

  居民楼下餐馆油烟扰民,有至少7个部门管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八条,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予以关闭,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相关责任部门包括:商务、工商、食品药品监管、住房城乡建设、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旅游、环保等。

  那么,该如何向局长提问呢?

  敲黑板画重点啦↓

  2017年,江苏新闻广播名牌栏目《政风热线》与荔枝新闻客户端开展深度合作,直播内容将实时呈现在荔枝新闻的平台上。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同步收看直播,向他们提问你所关心的问题,实现即时互动。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遭遇了侵权事件,你也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的《荔枝监督》提交新闻线索并在《政风热线》节目中得到反馈。→→→戳我了解如何网上维权?

  当然,除了向厅局长们提问,您的所有投诉都会在“荔枝监督”里“有诉必应”。江苏广电总台专业记者、专业律师团合力形成维权左右护法:全媒体记者参与调查监督,利用新媒体简单快捷的方式,第一时间深入调查事件真相,进行监督报道;多位荔枝维权律师,针对网络上用户的各类投诉,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与援助。 维权,so easy!

   回顾往期精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