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这五年】句容种桃大户杜富海:农民合作社带来幸福生活

2017年08月18日 15:47:52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民生政策出炉落地,有人感到环境好了,有人觉得钱袋子鼓了,还有人表示看病更方便了。在这五年里,你的感受是什么?江苏新闻广播系列报道《感受这五年》,第一篇:《农民合作社带来幸福生活》。

  今年39岁的杜富海,是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有名的种桃大户。虽然这个时节桃子已经采完,但每天早晚杜富海还是要到自己承包的70多亩桃树林中转转,时不时掏出手机看看有没有新消息。而杜富海的微信消息里,最多的就是“杜哥,桃子一定留给我”。

  杜富海说:“桃子的销售情况是一年比一年好。全部卖完了,不够,很多顾客今年都没买够,不停地在订货,我没办法,我只好提前在网上打招呼,我说停止订购了,我们桃园的桃子跟不上。销售特别好。现在大概在四万五千块钱一亩,纯收入三十多万,接近四十万。”

  这样供不应求的场面,在戴庄村有机农业合作社成立之前杜富海是无法想象的,“有一次我和我父亲去城里卖桃子,当时我们卖五块钱一斤,好多顾客就说你这个桃子怎么值五块,凭什么值五块?我们说是有机的,别人根本不相信,什么无机有机的,你这个桃子太贵了,都这样讲,没办法。”

  合作社成立后,杜富海在合作社指导下建立了网站,加大了宣传力度,很多人认准“有机”的牌子慕名赶来。杜富海说:“现在就坐在家里,玩玩手机,玩玩电脑,订单就来了,你忙的时候手机还没看到,有些顾客还不高兴,你看看你回晚了。”

  现在戴庄村90%以上的村民都加入了合作社,去年人均收入达到了23600元。2013年,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向全省印发“戴庄经验”。去年年底,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若干意见》,支持农民合作社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脱贫。目前,全省合作社总数达到8.15万家,农户入社率77.8%,年可分配盈余超过一百亿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