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江苏八成以上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开工 宿迁:控源截污 "龙须沟"变"生态河"

2017年08月17日 19:24:3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江苏省计划实施整治城市黑臭水体116条,其中,计划完成101条,开工15条,8个月过去了,各设区市先后亮出整治工作的"成绩单",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黑臭水体整治8条,开工88条,开工率超八成。

3213000398985c3f4258

  在宿迁市马陵河西湖路南侧河段,一片绿意盎然、清新整洁的景象令人耳目一新。而在几年前,污染重、水质差、臭味大还是马陵河甩不掉的标签,被当地百姓戏称为宿迁的"龙须沟"。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宿迁市先后8次进行马陵河整治。累计排查28条市政道路、68.6公里雨污水管网,找准找全了马陵河污染成因。

3213000398bd771aa59b

  宿迁市水务局局长冯如意表示:“我们这次,对我们整个马陵河区域的所有地下管网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排查,然后进行彻底的雨污分流。”

  截至目前,针对马陵河整治,宿迁累计铺设污水主干管8.6公里,补建和改造雨污水支管13.3公里,新建、改造2座污水提升泵站,完善了马陵河排水管网收集系统。针对马陵河两岸老旧小区雨污混流等问题,全面实施管网改造,累计完成小区改造28个、新建雨污水管网28公里以上。同时,为了保证马陵河水质长效保持,宿迁在引进运河水让马陵河"活"起来的同时,通过植被绿化,将马陵河改造成一条绿色生态的亲水通道。

321f0001bee191360340

  宿迁累计铺设污水主干管8.6公里;补建改造雨污水支管13.3公里;新建、改造2座污水提升泵站。

321f0001befb5d88d42f

  宿迁市马陵河综合整治项目负责人周敏君介绍,包括一些海绵城市的整个系统处理。在水里面通过水生植物,不同品种不同的净化功能,做了一些不同部位的不同处理。

321f0001bf1b479c79e6

  ​此外,江苏省南京、无锡、昆山等地也分别在加强黑臭水体督查、老旧排水管道更新、推动污水处理设施提档升级等工作上狠下功夫。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4万立方米/日,新增污水收集管网近600公里,同时,各地正在积极推进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列入2017年建设计划的7个项目,5个在建,在建规模880吨/日。

  2017年上半年,江苏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4万立方米/日,新增污水收集管网近600公里;2017年计划建设污泥处理处置设施7个项目,5个在建,规模800吨/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秦政 刘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