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从"产品输出"到"资本输出""品牌输出" 江苏纺织企业在"走出去"中拓展市场空间

2017年08月16日 18:56:4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纺织企业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立足自身转型升级需要,在"走出去"中加快发展,在全球市场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320e00030581f07839d3

  记者在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采访时了解到,他们投资5亿元在越南广宁省海河工业园建设的工厂已实现量产,年内订单全部排满,企业计划三年内打造从纺纱到设计制造的垂直产业链。

321b00030e74e1ca8564

  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昌讲:“越南出口到欧美,有12%到18%左右的关税免税,对我们产品竞争力是非常有帮助的。在常州我们继续保持产品结构优化,在越南我们保持了产业链的延伸。”

321b00030eab9909cf2c

  江苏纺织年产值已达1万5千亿,总量居全国第一,在如此庞大的基础上继续发展,企业必须要走出去,在全球进行资产配置。江苏纺织走出去从东南亚起航,红豆集团主导建设的西哈努克经济特区目前已经吸引了109家企业入驻,其中中资企业94家,已经实现产值5.54亿元,被誉为"一带一路"上的标志性项目;拥有百年历史的无锡一棉纺织集团在继续保持无锡高端棉纺基地的同时,将部分产能扩展到埃塞俄比亚,建设30万锭纺纱厂,拓展新的中端市场;全球最大的毛纺企业江苏阳光集团投资9.8亿美元在埃塞俄比亚阿达玛工业园建设精纺面料、高档西服生产基地;海澜之家近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出第一家专卖店,成为首批品牌输出的中国服装企业。

32100001fe4f527635c1

  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说:“走出去是江苏纺织新阶段,他们走出去不是简单的产能转移,无论是装备上还是技术上市场上,都有更大思考,将为我们拓展国际市场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322a00046db9e8813778

  ​目前江苏纺织在境外84个实业项目,遍布东南亚、中亚、非洲以及美欧、澳洲;涉及了境外棉花种植、加工到毛纺、棉纺、印染、织布、设计、制衣、销售、服务、贸易等全产业链。在今年全球经济乏力的背景下,江苏纺织1-7月依然保持了8.6%左右的产值增速,5%以上外贸增速和12%以上的利润增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