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小镇有形 物联无边 无锡联手阿里云打造世界级物联网小镇

2017年08月16日 19:01:4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六年,江苏物联网产业持续高速增长,产业资源不断聚集。今天上午,无锡市和阿里云共同宣布世界级物联网小镇雪浪小镇正式启动建设。

320800030fcfa5ff46c0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活动,并向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博士授予雪浪小镇名誉镇长聘书。

321b000311527dd08238

  启动会现场,无锡雪浪小镇与杭州云栖小镇结为姊妹小镇,携手发起制造业"唤醒计划"。该计划将以制造业大省江苏、浙江为试点,旨在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唤醒传统制造业,推动产业升级,助力中国从制造大国成长为制造强国。

  ​雪浪小镇位于无锡物联网核心战略区太湖新城的核心区,规划占地3.5平方公里。小镇依托无锡雄厚的物联网基础和制造业根基,以物联改变世界的思想为引领,汇集文化会展、创新金融、智慧生活、产业平台等多元功能,致力于传播物联思想,启迪创新智慧,以成为勇于创新和探索的物联网示范小镇、全球物联网思想和产业发展的重要策源地和推动制造业全面升级的重要平台为目标。计划建设雪浪物联网产业园、云都大数据产业园、浪潮大数据产业园。依托三大产业园,努力打造一个万物互联网时代服务新制造的第三方平台公司和标杆企业的聚集地,引领物联网的未来发展。建成后,雪浪小镇还将与云栖小镇、乌镇相互呼应,形成中国长三角地区的"新经济走廊",共同激发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何其灼 郭艺 吴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