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米!江北新区将建南京第一高楼

2017年08月12日 09:23:44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绿地集团以90亿元底价拿下20万平方米地块

  550米!江北新区将建南京第一高楼

  昨天,市国土局拍卖两幅地块。其中,备受关注的江北新区核心地段G41地块,被绿地集团南京宝地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90亿元竞得。未来,该地块拟建设550米以上的摩天大楼,有望成为南京新地标。

  G41地块位于浦口区,东北至纵四路,西南至七里河大街,西北至九袱洲路,东南至横江大道,容积率4.61,用地性质为商办混合、商住混合、居住和基层社区中心用地,实际出让面积约20万平方米。

  此次竞得这一地块的绿地集团,实力非常雄厚。绿地集团房地产开发项目遍布全国主要城市,特别是在超高层、大型城市综合体、高铁站商务区建设等方面遥遥领先。目前南京已建成的第一高楼——450米的绿地广场紫峰大厦,就是出自绿地之手。今年前一段时间出让的河西鱼嘴地块,也是计划建造一幢500米—550米高的摩天大厦。

  因为位置特殊,G41地块在出让公告中就提出很多严格的要求,包括:竞买人或其控股股东须具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且不接受联合竞买;竞买人或其控股股东旗下企业具备已建成至少一幢400米以上超高层的开发经验;须配建不低于5万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由竞得人自持20年,20年后才可整体转让;项目须在2018年9月2日之前动工建设,2021年9月2日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设。

  昨天另一幅成交的江宁区青龙地铁小镇G42地块,这幅商办混合用地,实际出让面积约1.7万平方米,底价1.1亿元,经过87轮举牌,被北京世通盛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2.82亿元竞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