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女婴被3岁哥哥喂下3厘米长银钥匙 送医后排出

2017年08月12日 07:49:54 | 来源:华商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西安三岁男童给妹妹喂银钥匙 送医院顺利排出)

3个月女婴被3岁哥哥喂下3厘米长银钥匙 送医后排出

  3个月的小宝宝,在家长一时没注意的时候,竟然被3岁的小哥哥喂进了一个3厘米长的银钥匙,幸好在医生的帮助下顺利排出。连日来,西安市儿童医院陆续接诊多例误吞“小玩意”的患儿。

  3岁的哥哥正在逗3个月的小妹妹玩,没想到懵懂的哥哥居然将一个饰品小银钥匙给妹妹吃下,家长发现时赶紧送到医院,经过检查,银钥匙已经吃进了肚子里,有1厘米宽,3厘米长,此时医生决定继续观察,最后异物顺利排出体外,小宝宝幸好无恙,但也把家长紧张坏了。

  10个月大的小男婴鹏鹏,也是在妈妈不注意的情况下自己吃了一个1毛钱的小硬币,等妈妈发现时他开始咳嗽了,而旁边的硬币不见了,赶紧送到医院进行了胃镜手术,硬币被取出,但患儿的胃粘膜还是受了损伤。

  另外一个7个月的男婴,玩着玩着竟然把妈妈头绳上的小卡通熊塞进了嘴里,吃进去后就非常烦躁,经过检查这个金属饰品卡在了食管里,也不得不手术取出来。

3个月女婴被3岁哥哥喂下3厘米长银钥匙 送医后排出

  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科杨洪斌医生介绍说,不到1岁的孩子误吞了金属类的不规则的异物,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小宝宝的食管粘膜非常娇嫩,容易造成黏膜溃疡或穿孔,因此家长一定要管好这些小物件,防止孩子误吞。

  医生提醒,3岁以下儿童是误食异物的高发人群,异物一旦吞下,会跟食物一样沿着消化道往下走,但异物硬度很大形状各异,往往不能像食物一样正常通行,很多关卡会让它停留在消化道里。首先第一关就是食道,食道有三个比较狭窄的部位,入口、与气管交叉地方、还有食道穿过膈肌进入腹腔位置,大多数异物都会被卡在这三个位置。异物在体内存留时间过长,可能会出现消化道黏膜损伤、肠梗阻、消化道出血甚至穿孔等并发症,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孩子误吞异物该如何应对?医生提醒家长,如果发现孩子误吞异物,家长要通过观察孩子身边物品、或者询问孩子来了解具体是什么异物,这样有利于医生更快速、准确地进行诊疗。其次是观察,孩子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如果孩子脸色大变、身体情况变差,需要家长立即带孩子就医检查。不能试图用喝醋、吞饭团等办法解决,以免造成严重后果。同时,日常生活中家长应经常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检查玩具上是否有脱落的零件,将坏掉、有尖角、配件已经松动或易被吞食的玩具扔掉,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现孩子把异物放在口中,父母应慢慢哄孩子吐出来。千万不要硬往下抢,以免因孩子大哭大闹而使异物吞入消化道或吸入气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