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中耳炎患者增多 大多是“游泳惹的祸”

2017年08月11日 15:45:2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日炎炎,游泳受到不少人的青睐。然而,入夏以来,医院耳部疾病患者增多,多数是“游泳惹的祸”。

  这两天高温回归,大人孩子纷纷扎进游泳馆里消暑解热。各地游泳馆顾客盈门,日平均接待人数成倍增加。不过,在消暑娱乐的同时,可别忘了健康。记者了解到,入夏以来,游泳呛水引发急性中耳炎非常普遍,尤其儿童是高发人群。医生表示,儿童游泳很容易导致呛水,尤其是初学者。

  医生表示,儿童游泳的时候呛水了,水直接可以从鼻子呛到耳朵里面,然后细菌滋生,导致中耳炎的发生;另外,水也可以从外耳道直接灌进耳朵里。

  医生提醒,孩子如感到游泳后听力下降、耳内疼痛,应及时到医院诊治,切勿乱用药物,否则一旦医治不当,容易造成孩子听力受损。

  医生建议,在游泳之前要戴上防护耳塞,可以明显地减少耳部感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